广州“绣花功夫”提升城市“颜值”

当前,广州正在不断提高城市建设水平,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以科学化、人性化、现代化的务实精神和工匠态度,追求城市建设品质化和精细化的全面提升。

这位南非的市长,告诉你为什么要来广州学习“创新领导力”?

在第三期国际城市创新领导力研讨班中,来自19个国家25个城市和有关国际组织40余名嘉宾参加,其中南非德班市长卡翁达就坦言希望通过研讨班的平台,国际层面为各国城市搭建了一座互相交流合作、实现知识共享的良好平台。

2019从都国际论坛成果丰硕

过去六年来,从都国际论坛已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也发展成为一个加深理解、推进共识、合作共赢的国际高端交流平台。

广东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有了标准

2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我省首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新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设施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本标准,现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设施自2020年7月1日起执行本标准。

这家网红法院自带流量贡献网络治理“广州样本”

这里是“自带流量的网红法院”,有着独特的“互联网气质”,去年开庭受理的“第一案”,首次直播就有超过71.1万人次在线旁听。

全球首个高铁智能检测机器人在广州诞生

据行业统计,广州市智能装备与机器人2018年产值约567亿元,同比增长6.8%,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位居全国前列,可谓创立了广州的一张新名片。

广州消费增势向好 投资快速增长

今年1-10月,广州经济运行平稳,消费、交通、金融业等指标总体保持稳定,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多项指标增速好于全国水平。

村级工业园可对标硅谷变孵化基地

目前,广州已探索出村级工业园蝶变的“三大路径、五种模式”。广州3年内将完成33平方公里的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目标,孵化更多的创新企业。

去年广州制造业成绩“优秀”

广州在2018年全省制造业发展情况综合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级。数据显示,去年1~9月,广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4%。

广州到2021年发放5万张上门服务卡

《广州市实施“南粤家政”羊城行动工作方案》提出,目标到2021年,广州建设174家以上街镇“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发放“上门服务卡”5万张以上。

中小民营企业贡献广州超7成创新成果,40%以上的生产总值

广州90%以上的市场主体、80%以上的新增就业、70%以上的创新成果、40%以上的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税收由中小民营企业贡献。

广州六大高耗能行业耗能前三季度同比下降5.3%

很多广州市民也感受到,经济发展了,河涌清澈了,绿地变多了,低碳生活变时尚。

广州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1.79%

今年前三季度,广州港口生产保持稳定增长,货物吞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1.79%。

解读6.9%的奥秘:广州快递量稳居全国第一 日均处理快件3000万件

广州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州市完成邮政业务总量增长32.0%;完成快递业务量45.34亿件,增长29.7%。广州算上收件量和派送量,日均处理约3千万件。

解读6.9%的奥秘:广州前三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0.9%

广州GDP前三季度增长6.9%,不仅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而且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结果。中国经济“换挡”之际,广州正通过高科技产业孕育新动能。

区块链春天已来,“广州模式”起示范作用

广州市2016年前瞻部署发展区块链,仅黄埔区就有近300家区块链企业,“广州模式”“黄埔速度”为国内区块链产业发展产生重要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