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古街微改造 小巷大人文

被称为“广州最美骑楼街”的恩宁路改造项目成立广州旧城更新首个公众参与平台,将有限的空间改造与促进产业升级、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土地利用水平、传承历史文化相结合,探索实现从推动“城市增长”向“城市成长”的跨越式转变。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达沃斯论坛聚集高层次人才 寻求合作机遇升级朋友圈

夏季达沃斯“广州之夜”如同一个窗口,反映了广州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的轨迹。不少企业寻求与广州的合作机遇,以广州为支点布局粤港澳大湾区。

【领航新时代】广东:春到南粤 潮涌珠江

2014年和2018年,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两次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要求广东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广东牢记总书记嘱托,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弄潮儿奋进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牢记总书记嘱托,遵循中央顶层设计,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广东大地上,各种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层出不穷。

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重托认真履职

春节假期刚过,代表委员随即转入一年最忙碌的“两会时间”,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负重托认真履职,纷纷下基层走访调研,为参会做足准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文明广州新起点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满足人民对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广州市税务局推出便民利企促发展33条措施

8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推出了“便民利企促发展33条措施”,这一税收“大礼包”涵盖便利申报纳税、简化办税流程等十大领域。

广州成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

广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全球目光,汇聚了越来越多的高端资源,企业争相落户,使广州成为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

五大体系推动绿色发展 广州花城品牌 “香誉”海内外

如今,花城广州,美不胜收,园林绿化享誉海内外,不仅市民表示赏心悦目,国内外游客也慕名而来。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党建引领广州互联网企业发展

在全球第二大移动浏览器UC里,有一支1000人的审核团队,24小时实时监管,每天清理上万条不良信息。审核团队的领头人是公司里的10位骨干党员。这是在穗互联网企业以党建塑造竞争优势的一道缩影。

广州前5月商贸数据表现抢眼 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全国第一

在昨日的广州市政府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委晒出今年前5月的全市商贸成绩单,展示“千年商都”的商贸新活力。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保卫广州蓝 重焕河涌绿

近日,广州各区相继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以层层签订责任状、项项分解任务书的方式,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广州!

广东自贸区新定位 打造“两区一枢纽”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明确广东自贸试验区要打造“两区一枢纽”。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首次走进东京湾、旧金山湾和纽约湾 向世界宣传广州金融业

5月14日至21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重镇广州首次走进东京湾、旧金山湾和纽约湾世界三大湾区举办2018广州金融世界湾区推介会,向世界宣传广州金融业发展的品牌形象,推介重点金融项目,进一步推动广州金融业跨境合作交流。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广州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

未来三年,广州计划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南沙港区四期工程拟建设自动化码头,南沙国际邮轮码头力争2020年建成投产。对此,中外航运界不少“大咖”点赞,认为未来广州建设自由贸易港令人期待。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广州“四洗”治理黑臭河涌

据市河长办介绍,在“四洗”行动聚焦的35条黑臭河涌流域,截至2017年底,通过“洗楼”累计摸查105万栋建筑物,排查出“散乱污”场所2.37万个,清除2.16万个。通过“洗管”“洗井”,排查排水管道9526公里,整改问题8.5万处,整改问题排水口2033个。通过“洗管、洗井”,排查排水管道9526公里,整改问题8.5万处,整改问题排水口203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