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广州日报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广东 > 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重托认真履职

2019-02-13 14:31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广东、牵挂广东人民!在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春节后上班,全国人大代表、中山市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客服部总监米雪梅再次走进外来务工人员群体中走访调研,回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发言时向总书记汇报的经历,与大家分享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今年3月初,广东代表委员将赴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春节假期刚过,代表委员随即转入一年最忙碌的“两会时间”,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负重托认真履职,纷纷下基层走访调研,为参会做足准备。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东方昆仑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征夫在开工首日就加班到晚上。“趁着这几天抓紧完善,力求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作为新一届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中为数不多的三届老委员,朱征夫依旧保持着“高产高质”的状态。今年他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加大力度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等方面提交提案,积极履职尽责。

全国政协委员、湛江海关关长施宗伟来到海关一线调研。他表示,新的一年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责,重点关注琼州海峡区域发展等热点话题。

“春节刚过,多家企业来到村里,洽谈发展特色农业。”全国人大代表、汕尾市陆河县河口镇营下村党支部书记李金东感受到生机勃勃的春天。去年全国两会后,他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一个自然村做了试点,将土地统筹起来后,把田、园、荒地一并考虑,进行成片的规划,通过招商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发展特色农业,努力带领村民走上乡村振兴道路。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平表示,一年来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党放在心中,做好企业党建工作全覆盖,把党的先进理论融入企业价值观塑造和企业管理,实现公司业绩稳中有升,提升了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今年代表委员关注的一大焦点。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赛莱拉干细胞研究院院长陈海佳和他的团队进行科技创新,干细胞授权受理专利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他表示,今年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干细胞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加快开展干细胞科研和新药研发攻关工作,并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建言献策。

“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广东国众联行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规划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西勤说,她将针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好言、议好政,为推动行业进步、社会和谐发展发出好声音。

(记者/吴少敏 占文平 孙嘉琳 南小渭 尚黎阳 靳延明)

[ 编辑: 郭夏凡 ]
分享到: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