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无悔丨戎马一生保家国 使命担当建功勋

他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湘西剿匪和抗美援朝战争,为建立新中国、保卫新中国作出重大贡献。离休后,他初心不改,坚持宣讲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他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一生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老党员。

焦点访谈:五个“绝不答应”,表明中国的坚定决心!

虽然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但也不会任人欺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五个“绝不答应”。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丨抗战精神 永不过时

什么才是最好的纪念,怎样才是最好的告慰?总书记给出答案: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你了解“八百壮士”的真实历史吗?这段视频值得一看!

8个炮弹孔,430多个枪弹孔,无需穿越时空,历史仿佛就近在眼前。视频中的这面墙是复原过后的四行仓库的西墙。

铭记历史!那些不应忘却的广东红色记忆……

铭记历史!那些不应忘却的广东红色记忆……

“重走东纵抗战路”:他们参加革命的信仰一直没变过

“我们是广东人民的游击队,我们是八路军新四军的兄弟,我们的队伍驰骋于东江战场上,艰苦奋斗,英勇杀敌,取得了辉煌的胜利……”七十多年前,这首《东江纵队之歌》回荡在南粤大地上,激励着东纵战士浴血奋战,勇往直前。

12年绘19幅抗战油画 老画家还原广州受降瞬间

自2008年起,他和夫人谭明利奔波于中美两国之间,搜寻史料,咨询专家,画下了芷江受降、枣庄受降、“密苏里号”受降和中国战区16个对日受降区的受降场面,其中还包括钱德湘在美国国家档案馆找到的珍贵的“广州受降仪式”画面。

“华南教育历史”系列主题活动9月3日起陆续登场

“‘烽火课堂 勿忘先师’——再现华南教育历史主题展暨‘品粤游径’研学营活动”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活动现场,“品粤游径”研学营的首堂思政课走入主题展。

广东新增两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

广东有两处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分别是位于深圳市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和位于中山市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

国务院公布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国务院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的通知。

重走东纵抗战路丨800余文化精英命悬一线 军民一家舍生忘死营救

位于深圳龙华区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里,有一整面墙,墙上是营救出来的800余名文化人士头像,汇集在一起无比震撼,共同见证了一段抗战史上的奇迹。

勿忘历史,珍爱和平!一起走近广州这些见证抗日战争的史迹

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砥砺前行。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隐藏在我们身边的抗战史迹,致敬抗战中牺牲的英雄儿女,致敬伟大的胜利!

75年了,从未忘记!

今天,我们纪念这一伟大胜利!今天,我们悼念牺牲的同胞!铭记历史、奋勇前进!

人民日报社论:凝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是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纪念日,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重大节日。

寸寸山河血 铮铮儿女心!寻访抗战老兵记录当年故事

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的今天,回望这一段中华民族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伟大抗争历史,抗战精神激励着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广州这位八旬老人,为何获颁苏联卫国战争75周年纪念章?

2日,广州市民邓金娜获俄罗斯颁发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章。她曾作为苏联伊万诺沃国际儿童学院的学员,成为亲历苏联卫国战争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