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场“委员通道”

昨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场“委员通道”,5位来自不同界别的省政协委员走到媒体镜头前,把目光投向元宇宙“探索”、粤字号农产品“走出去”、互联网人才尽其用、打造文化引擎等前沿议题,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建议:外卖小哥应纳入工伤保障

在实际中,用人单位基本不与灵活就业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多数平台也不为他们购买工伤保险,劳动关系难以界定,我国现行的工伤保险相关法律法规没有覆盖这类庞大的人群。

李春生当选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1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经选举,李春生当选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省人大代表建议:启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立法

11名代表提出关于启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立法工作的议案,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实现资源保护与改善民生、旅游开发、产业提升的有机结合。

代表委员建议将广清永高铁项目列入今年开工计划

广州、清远两地省政协委员,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清远代表团建议将广清永高铁项目列入今年开工计划。此外,还提出两条广州地铁线路可延伸至清远。

​以常住人口配置公共服务资源,将给广东带来什么挑战?

在今年的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强调了广州等都市圈的集聚功能,引导常住人口向中心城市、城市群和城镇有序转移。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作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分别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5日上午在广州闭幕。

省人大代表亮相“代表通道”,建议广深打造都市圈交通“最亮双眼”

25日下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代表通道”集体采访,9名省人大代表亮相接受采访。公共卫生、传统文化、交通、人才、就业等领域,都是省人大代表们关心的热点议题。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接收代表建议830件 哪些议题最受关注?

截至1月25日17时,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接收代表建议830件,涵盖法制类、监察司法类、财经类、城建环资类、农村农业类、教科文卫类、侨民宗类、社会建设类等领域。

人大代表建议制定《广东省终身教育促进条例》填补立法空白

农凌介绍,“终身教育促进条例”的核心内容是保障广大人民的学习权,这需要全社会各组织及各教育机构创设有效的学习条件,为公民提供有利的学习环境。

5个关键词5项任务,带您读懂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年广东检察机关都做了哪些实事?2021年又将如何发力?

九张海报|数读广东高院工作报告

1月25日下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龚稼立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广东法院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一组海报带你速览。

图解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出炉!

李希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审议

1月24日,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李希到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广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

民生保障支出“只增不减”,今年广东的钱打算这样花

24日,《广东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书面提请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