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胡冶:建议简化科研项目申报和资金使用审批流程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标准化研究所所长胡冶带来的建议是,进一步简化科研项目申报流程、项目资金使用审批流程、大胆放权于项目负责人等,解决束缚科研人员手脚的突出问题。
2021-03-10 08:48

人大代表史立军:建议加快规划建设淮泰高铁,构建京沪二通道

泰州位于长江以北,地处江苏江苏地理几何中心。从严格意义上讲,泰州是该省13个设区市中唯一没有高铁线路过境的城市,各路高铁在泰州周边地区“环绕”,却不在泰州辖区“留驻”。
2021-03-10 08:47

全国政协委员王艳霞:建议提升学校体育教学水平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可以将体育活动纳入学校课后延时服务中,建议引入项目协会等体育社会组织力量,在“课后课”中安排小型对抗性比赛,让学校在解决托管难的同时,还可以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
2021-03-10 08:14

我用网络视频收集民意

我用网络视频收集民意
今年两会,徐萍建议提高我国适龄女性乳腺癌筛查比例和加强反家暴相关社会组织的建设。
2021-03-10 09:58

全国政协委员赵宇亮:让创造价值者更有价值

“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9次提到“科技创新”。
2021-03-09 20:30

代表委员话两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努力推进乡村振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抓好农业生产,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如何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
2021-03-09 20:19

聚焦两会丨委员声音:提升体育运动安全责任意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对今年重点工作的部署中提出,“发展健康、文化、旅游、体育等服务消费”。
2021-03-09 20:19

将中医药纳入重大疫情防治体系建设

将中医药纳入重大疫情防治体系建设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大特色和亮点,就是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诊疗方式。
2021-03-09 15:22

“光伏建筑一体化”是未来节能减碳“新宠”

“光伏建筑一体化”是未来节能减碳“新宠”
实现“光伏建筑一体化”可推动建筑从耗能型、节能型向产能型转变,成为打造绿色建筑的最佳解决方案。
2021-03-09 15:22

全国政协委员曾蓉:校服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告别“蒙眼奔跑”

履职进入第九个年头,全国政协委员曾蓉关注的焦点之一,仍然是校服产业安全和高质量发展问题。长期奋战在纤维检测事业一线的她,高度关注中国校服行业发展,多年来在全国两会期间持续发声。
2021-03-09 14:38

心病还需“心药”医 委员呼吁建立全民心理健康检测体系

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带来了关于“建立全民心理健康检测体系”的提案。
2021-03-09 14:38

赵小津委员:建议将航天精神宣讲纳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体系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澎湃新闻记者从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中心获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小津提交了题为《关于在全社会大力宣讲航天精神的建议》的大会发言。
2021-03-09 13:11

全国人大代表银燕建议:加强有害垃圾管理体系建设

​对有害垃圾不清楚、分类措施不掌握、危害性认识不到位,有的小区缺少有害垃圾分类放置区,居民将有害垃圾向垃圾筒一扔了之........
2021-03-09 10:43

建议改革商品房预售制度 实行现房现售

建议改革商品房预售制度 实行现房现售
应改革现有的商品房预售制度,全面实行现房现售,他建议改变目前以建筑面积计价售房的模式。
2021-03-09 10:32

曹永鸣代表:建议对教师工资免税,吸引优秀人才加入教师队伍

在3月6日下午举行的黑龙江团小组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市花园小学校长曹永鸣代表建议,可以通过对教师工资免税,吸引优秀人才加入教师队伍。
2021-03-09 10:13

史伟云代表:国产人工角膜或今年上半年用于临床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眼科医院院长史伟云表示,中国研制的人工角膜或于2021年6月用于临床,将为中国终末角膜盲患者带去光明。
2021-03-09 09:19

全国人大代表刘璠:加快老年医院建设,目前仍为“空白区”

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截至2019年底,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54亿。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刘璠建议,推动老年医学发展,加快老年医院的建设。
2021-03-09 08:55

杨扬委员:高擎冬奥火炬点燃希望之光

杨扬委员:高擎冬奥火炬点燃希望之光
杨扬委员8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视频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
2021-03-09 08:06

王贵齐委员:建议公立医院加强癌症筛查、早诊早治工作

身为医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镜科主任王贵齐目睹过不少病人被晚期癌症折磨,这原本可以通过早期筛查等手段来预防。
2021-03-09 08:55

李洪亮代表:建议加大后疫情时代一次性含塑防护用品污染治理

80后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新合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洪亮表示,他准备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建议,加大后疫情时代一次性含塑湿巾、口罩等防护用品的污染治理。
2021-03-08 14:24

张震宇委员:建议将生命教育纳入学校基本课程体系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主委张震宇提交了题为《加强生命教育 为儿童幸福人生奠基》的大会发言。
2021-03-08 14:24

李洪亮代表:建议加大后疫情时代一次性含塑防护用品污染治理

80后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新合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洪亮表示,他准备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建议,加大后疫情时代一次性含塑湿巾、口罩等防护用品的污染治理。
2021-03-08 14:04
12:50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广州距离入夏,只差1个滑动均温22℃,也就是今天。这基本是板上钉钉,只待流程走完了。 [详细]
12:35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3月29日,《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43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未充电状态)发生自燃,烧毁电动自行车1辆,燃烧面积约0.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详细]
11:13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3月29日,《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26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3月29日,《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