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讨 | 广州市社科院:把“七一”重要讲话的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8月10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进行思想交流和学术探讨,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各地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建功新时代

各地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把手访谈 | 广州市委台办(市政府台办)主任曾卫东:努力打造对台工作强市

广州连续三年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出台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惠台措施,创建“60+15+10”惠台政策品牌,成立粤港澳大湾区首家“一站式”综合性台青服务平台。

一把手访谈 | 广州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市政府港澳办)主任詹德村:高水平建设国际交往中心

如今的广州,已经与世界92个国际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友好港口53个,外国驻穗总领馆达66家。今年,广州致力于将“国际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力争在今年内使广州国际友城数量达到100个。

一把手访谈 |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世通:持续当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表率

2021年上半年,广州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20.3亿元,同比增长8.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637元,同比增长16.0%。广州连续两年在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均位列珠三角片区第一。

一把手访谈 |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为加快建设美丽广州贡献力量

今年1~6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AQI达标率)为86.7%,6项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PM2.5平均浓度26微克/立方米,在9个国家中心城市中最优。

一把手访谈 |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海洲:下足绣花功夫, 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同比增长13.7%,在全国主要大城市中名列前茅。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31.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5%,1540个市“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2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9.9%。

广州市社科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重温青春誓言献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抒发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礼赞,7月21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重温青春誓言献词,用诗朗诵的方式唱响新时代的青春强音,展现青年的蓬勃朝气,勉励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一把手访谈 |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邓佑满:持续深化医保重点领域改革

2021年度“穗岁康”总投保人数367万人,截至6月底,累计赔付12376人、1.8亿元,人均赔付14808元,最高获赔金额为103.3万元,总体减轻个人负担率32.9%。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丨互联互通铸就湾区大未来

互联互通,开放创新,稳步推进的大湾区建设正铸就着可期的大未来。

红动我心!红色广州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社会氛围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这一句句“金句”闪耀在广州街头,处处抬头可见,人人耳熟能详。

连云港连云区:凝聚群众力量丰富“四史”课堂 让红色教育浸润人心

7月13日,连云港市连云区中华新村支部,来自墟沟街道的14名新发展党员围坐一起,在老党员汤其昌、汪保生的讲述下深情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是连云区“四史”课堂中的生动一幕。

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霍镜初:把党的故事传播得更广更远

日前,广东省南沙区珠江街道泰安社区退休党员霍镜初获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广州塔播放“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7月4日晚,广州塔开展一场特别的亮灯活动。

广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陆明森:冲锋在前的“抗疫先锋队”队长

今年夏天,陆明森多了一个特殊的身份:广州酒家集团“抗疫先锋队”队长。也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荣耀:广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他在抗疫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走在前头,干在实处,尽最大的努力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优一先” | 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曹晓军:为人民美好交通出行不懈奋斗

7月2日下午,全国、省市“两优一先”获表彰对象畅谈获奖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