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带来哪些变化?

2020年6月,广东省文明委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这是牵引带动广东精神文明创建提质增效,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

广东高速路,沿线“颜值”这样提升|“九大行动”进行时

走进中江高速东升服务区,第三卫生间、母婴室、烘干机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经升级改造的卫生间厕位按1∶1.5的男女比例设置,为方便长者及行动不便的旅客,男女厕所均配有2个坐便器。

“夹”出新文明 粤菜正餐企业公筷公勺普及率超90%

每上一道菜,配一双公筷;每上一道汤,配一个公勺……随着疫情防控成为常态,使用公筷公勺已成广东餐桌标配。广东省商务厅数据显示,公筷公勺在粤菜正餐企业中的普及率超过90%。

农贸市场大变脸?看广东改造升级|“九大行动”进行时②

截至7月底,全省共有农贸市场4706家,其中纳入“全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要升级改造的有1902家。自“行动计划”启动至今年7月底,全省已完成升级改造的农贸市场共730家。

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来了,乡村变了!|“九大行动”进行时①

在志愿者骨干的引领下,新文明新思想走进千家万户,更多群众投入到自我服务的志愿服务文明实践中,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奋斗者”“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