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群众自发前往广州烈士陵园献花

“没有革命先烈付出的鲜血,就没有今天美好的生活,向他们鞠躬。”市民林施雅在广州烈士陵园烈士陵墓前领着女儿向烈士献花、鞠躬。

“我们是英雄传承人” 广州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9月30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在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广场长明火炬前举行,第五年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辜英动情说道,“不忘历史,不忘英雄。

缅怀先烈!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9月30日是第八个“中国烈士纪念日”,广州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在园区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共同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央视快评】沿着英雄足迹前行,我们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9月30日,我们迎来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午,天安门广场庄严肃穆,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用至高仪式缅怀先烈、追思英雄。这一份动容与尊崇,浩然长存于天地之间。

广东为王烁等4名烈士的遗属颁授《烈士光荣证》

9月30日是中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2021年广东省《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深切缅怀和褒扬为国家、为人民英勇牺牲的英雄烈士。

以国之名,永远铭记!习近平强调这样缅怀致敬先烈

今天是烈士纪念日,让我们一起缅怀英烈,崇尚英雄。

总书记讲述的英雄儿女故事

今天是烈士纪念日,让我们通过总书记讲述的几个故事,接受精神洗礼,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烈士纪念日之际 广州各界缅怀英雄传承英雄精神

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每年这个时候,银河烈士陵园都会举办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鲜花献英烈,颂诗祭忠魂。

今天鲜花献给英烈|和总书记一起,永远铭记他们

2014年,我国设立烈士纪念日。自此,每年的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出席纪念活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

今天鲜花献给英烈|百年丰碑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这一天,中华儿女将在巍峨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在遍布全国的烈士纪念场所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英烈致敬!

今天鲜花献给英烈丨致敬!一个边境派出所 八座英雄烈士墓

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省怒江州独龙江乡,直到2014年才告别每年有半年大雪封山的历史,1960年以来,先后有8位戍边烈士因大雪封山、缺医少药、野兽袭击、摔落悬崖、落入江中……而永远留在了独龙江。

今天鲜花献给英烈丨军号吹响,他们发起最后一次冲锋

这是一段尘封的历史,更是一段悲壮的往事,把生留给百姓,把死留给自己,因为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红军。

习近平这些话激励着我们挺身而出、慷慨前行

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无数英雄写就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以英风浩气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昂然前行。

缅怀先烈,广铁警方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在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广铁警方于9月28日组织机关干部民警代表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