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庙会元宇宙首亮相!邀你来寻宝

元宵掀新高潮,广府庙会元宇宙首亮相,14日,记者从广府庙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广州市越秀区主办的“时代中国”特约“广府味,幸福年”广府文化系列活动将在元宵佳节起掀起新的高潮。

赏花灯猜灯谜,元宵节传统节目多

猜灯谜、放河灯、游园赏花……2月15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广州市民都喜欢以传统方式欢乐闹元宵。广州市内多处地方都进行了温馨布置,传统活动别样精彩。

元宵节将至,广州哪里有得玩?这份游玩攻略请收好!

元宵节快到了。记者从省内旅游市场了解到,元宵节玩法众多,线下场景突出传统文化习俗和中式浪漫体验,今年还新增了浪漫冰雪和潮流夜游等场景,市民还可以在线上参与互动。

今年春节,过半市民游客选择乡村游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广州共接待市民游客超过770万人次,其中接待乡村游达435万人次,乡村游的比例已过半数。

新春文商旅消费热点:冰雪很热、国潮劲吹

虎年新春佳节里,广州到处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息。随着冬奥会的正式开幕,冬奥系列文旅消费成为一大亮点,在室内滑雪场滑雪、在真冰溜冰场开启冰壶初体验、逛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的市民游客明显增加。

传统味浓,市内这些传统“打卡点”你去了吗?

新春假期,广州处处花开争艳,美不胜收,各大公园和景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弥漫着虎年春节的浓浓年味。

【粤迎寅虎 年味湾区】春节花城看花,广州处处花海

春节期间,记者在广州市内走访,邂逅了各式各样繁花似锦的烂漫景象。在城区,云台花园春节郁金香花展争奇斗艳,白云山桃花涧红粉菲菲,持续举办60多年的广州文化公园迎春花会历史悠久,流花湖公园迎春盆景展精巧别致,海珠湖花海、萝岗香雪公园等,处处花团锦簇,美不胜收……

【粤迎寅虎 年味湾区】广州冰雪场新年“热火朝天

2月2日是农历大年初二,也是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两天的日子,位于广州的冰河湾真冰场、活力真冰溜冰场、融创雪世界等冰雪场人头攒动,不少市民趁着“迎冬奥”的气氛前来体验冰雪运动,一家家其乐融融,在冰上雪上乐开了花。

春运返程在即,清远各高速车流增大

2月3日开始,清远全市高速公路车流将逐步增大,2月5、6日和2月16日为返程的两个车流高峰。

横琴口岸春节假期前三天迎客逾3万人次

2月3日,大年初三,春节假期已过去三天,据横琴边检站统计,春节假期前三天,横琴边检站共验放出入境旅客超过3万人次,车辆约5000辆次,其中约六成为单牌车。

“Z世代”新春文艺怎么玩?看展叹咖啡逛书店......

2022年,“Z世代”用怎样的方式解锁新春假期?在旅游、轰趴、宅家等多个选项中,有很大一部分年轻人选择了以文艺的方式“逛玩”广州。他们流连于繁华商圈的艺术展,以轻松却不乏认真的态度汲取艺术养分。

【粤迎寅虎 年味湾区】年初一省内赏花游、非遗游、线上游玩法多

因天气寒冷下雨,市民游客的出游意愿不高,广东省内的文商旅综合体、夜间文旅集聚区、温泉度假区、公共文化场馆游客相对较多。

广东高校“花式”关爱留校过年学子

丰盛的免费年夜饭大餐,贴心的新年大礼包,精彩纷呈的活动……寒假期间,广东高校部分学子因种种原因选择留校。为了让留校学子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广东各大高校精心准备,“花式”关爱留校学生。

线上年货节 广东购买力全国第一

印有萌虎的糖果甜饼、坚果炒货、煎堆油角、挥春红包......虎年春节的脚步临近,年货国潮范儿十足,冰雪冬奥、“虎年相关”产品大受欢迎。据本地服务平台数据显示,近两周,广州地区各类年货礼盒的订单量增长818%。

【粤迎寅虎 年味湾区】港澳青年留穗过年,新春同乐又温暖

1月30日,“虎年潮市,拾忆民俗”——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广州)青年民俗文化节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一楼正式拉开序幕,主办方邀请港澳青年、基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快递小哥参与新春同乐,参与舞狮迎春、歌舞贺岁、民俗体验等活动。

留穗过年去哪儿玩?看这里!体验广式年味

留穗过年去哪儿玩?看这里!体验广式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