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元宵节期间市民消费需求畅旺

数据显示,今年元宵节,各类汤圆的消费站“C位”。而年轻人选择元宵佳节向伴侣表示爱意,线上时尚品类、黄金类产品销售量增长。

【网络中国节·元宵】年俗日记⑱:元宵节的传说

农历的正月十五,自古被称为元宵节、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民间有句老话说“没出十五都是年”,可见正月十五也是春节节日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今年“十五的月亮十七圆” 各地这样闹元宵→

今天是壬寅虎年正月十五元宵节。今年元宵节前后的最圆月,不是在正月十五当天,也不是正月十六,而是出现在正月十七。

正月十五公交车里猜灯谜,“老传统”融合“新玩法”

2月15日,在富力桃园(增埗村)总站,广州市一汽巴士四分公司4路线车厢内,党员车长胡燕辉和袁耀强组织乘客开展“坐公交,猜灯谜,长知识,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

元宵至!汤圆卖爆了,新口味汤圆受欢迎

2月15日,记者从广州部分商超场了解到,今年元宵节汤圆销量增加了不少,面向年轻人还推出了一些新口味,鲜花、水果味汤圆受年轻人欢迎。

元宵佳节去哪玩,一起来打卡佛山南海202线元宵主题车

今日是元宵节,佛山市南海区一条以“闹元宵,猜灯谜”为主题的广佛公交线路给节日喜庆气氛增添了浓浓一笔。它便是南海公交企业佛广集团桂城分公司的202旅游公交专线。

工地上的元宵节 温暖异地工友心

“此时此刻‘云’相聚,元宵佳节倍思亲”,职工家属视频连线问候活动,让坚守岗位的工友在关爱中开心度过元宵佳节。

今年“十五的月亮十七圆” 各地这样闹元宵

今天是壬寅虎年正月十五元宵节。今年元宵节前后的最圆月,不是在正月十五当天,也不是正月十六,而是出现在正月十七。

广州人过元宵节:从归德门灯市到广府庙会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正月半、元夕、灯节等。元宵节成为全国性节日,则始于隋唐。广州人过元宵节,是从唐朝开始,官方规定三天燃灯,民间也就举行三天的庆祝活动。

网红大黄米汤圆火“出圈”,到底有什么魔力?

元宵必吃的节日食品汤圆,今年大不相同!被称为“黄胖子”的大黄米汤圆成为今年火遍全网的元宵热门食品,甚至一度卖断货。

今日元宵节|月圆人圆,人安心安!

​今天,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完今天,年就算过完了。

今年元宵节“十五的月亮十七圆”

今天是壬寅虎年正月十五元宵节。今年元宵节前后的最圆月,不是在正月十五当天,也不是正月十六,而是出现在正月十七。天文预报显示,当天月亮最圆时刻将出现在北京时间2月17日0点56分。

赏花灯猜灯谜,元宵节传统节目多

猜灯谜、放河灯、游园赏花……2月15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广州市民都喜欢以传统方式欢乐闹元宵。广州市内多处地方都进行了温馨布置,传统活动别样精彩。

广州地铁首个元宵灯会等你来打卡

在这个素有赏花灯、猜灯谜等民俗活动的传统节日里,十八号线磨碟沙站将举行“虎闹元宵 趣享全程”首届地铁元宵灯会。活动期间,乘客可以在车站现场参观主题文化展、观看汉服知识展示,还可以参与线上线下猜灯谜有奖互动活动。

赏花灯猜灯谜、花海畅游、山野漫步……黄埔的元宵节这么玩

正月十五元宵节,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每每想起诗中的浪漫场景便浮现于脑海。转眼间,今年的元宵节快到了,在黄埔过元宵会邂逅怎样的浪漫?

赏“灯”写“元宵”、冬奥造型模仿秀……越秀区桂花岗小学开学日品味广府年味

学业进步、龙精虎猛......1200张新春祝福在越秀区桂花岗小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送到了每一位回校的学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