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内蒙古边境旗县致富觅新路:450对母子驼“替”民众奔小康

“你没有听错,是骆驼在‘打工’。”30岁的王贵德特意强调了一遍。5月18日,这位生活在内蒙古自治区边境旗县--乌拉特后旗的农民受访时称,在当地目前已有450对母子驼参与“打工”,助力民众奔小康。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福建女医者:援藏归来又战“疫” 妙手仁心勇担当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中国人,都是最美的奋斗者。也正是因为亿万奋斗者,才有了今日之中国。十年,致敬每一个奋斗的你。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中国这十年 | 我国科技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中宣部12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我国科技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一些长期没有解决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取得了突破。

中国这十年 | 中国自贸协定数比十年前增长近1倍

在中宣部12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中国签署的自贸协定数和以前相比,将近增长了1倍,并且在质量上,自贸协定对外开放也展现了很多的特点。

中国这十年 | 金融风险整体收敛 总体可控

在中宣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力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经过集中的攻坚,我国金融体系长期积累的风险点得到了有效处置,金融风险整体收敛、总体可控。

中国这十年 | 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取得历史性巨大成就

在昨天(5月12日)的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取得了历史性巨大成就。

中国这十年 | 中国经济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中宣部12日上午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戍边民警捐资助学6年:从“谢谢大哥哥”到“谢谢警察叔叔”

从部队到警营,从军人到警察,赵中攀连续6年用自己的方式,做困难学生的联络人,把学生、村民当做自己的家人,用实际行动帮助莘莘学子,用真情守护一方平安。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深海一号”气田开发生产团队:以青春之力“点亮”深海宝藏

在海南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攻克几十项行业技术难题,成功开发运用3项世界首创、13项国内首创技术,推动中国深水油气开发进入超深水时代。这支青年人占比达到73%的“深海铁军”,是中国海油海南分公司“深海一号”开发生产团队。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航天青年”牛俊坡:忙完火星探测 又“解锁”行星探测新任务

“又一个新的轮回,只是10年前做‘天问一号’的时候,我们是白手起家,啥都没有,从调研开始做起;新的探测目标仍然需要调研,但我们已经有一批比较有经验的设计师了,自主创新的路会走得更快、更好。”他说。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大庆油田1205队青年人:高效自动化“为国寻油”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平台的钻井工人,对荒原充满敬畏,对工作饱含热情,对家人满怀思念,继续着每日的辛苦作业,在荒原深处……

英德两处遗址入选“广东省十年十大重要考古发现”

“广东省十年十大重要考古发现”名单日前正式公布。其中,英德青塘遗址、英德岩山寨遗址入选。

十年树木 中国绘就绿色画卷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累计完成造林9.6亿亩,森林覆盖率提高2.68个百分点,达到23.04%。绿色,正成为中国最美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