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这五年 | 广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月22日,随着广州3区域的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广东实现全域低风险,社会经济生活全面恢复。

广东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五年来广东持续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绘就了南粤大地通达四方、智慧出行的美好图景,一起来“数读”这份“成绩单”吧!

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成效显著,超98%群众感到“安全”和“比较安全”

平安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紧紧围绕“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的目标,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开新局育新机,粤港澳大湾区构建高质量开放新体系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让学子从“有学上”迈向“上好学”

今年广东出炉的“十件民生实事”,第一件是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增加公办学位约50万个。连年增加优质学位的背后,是广东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决心与韧劲。

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广东2022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一图速览

4月23日晚,广东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GDP为2.85万亿元,同比增长3.3%,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感恩奋进这五年】开新局育新机 粤港澳大湾区构建高质量开放新体系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2021年广东农业总产值与增速均创新高

广东举全省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乡村产业加速发展,乡村面貌发生历史性转变,乡村治理得到全面加强,农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城乡协调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海珠有座数字孪生广州塔 首席数据官制度助力全面提升城市“智治力”

“数据汇总情况怎么样?”“数据对比分析结果怎么样?”“数据应用场景搭建进度怎么样?”这三句话是海珠区政务数据局数字政府运营中心主任黄泽亮的日常三问。

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禁渔11年 西江水美虾肥

自珠江流域禁渔制度实施以来,珠江鱼类资源明显恢复,鱼产量、渔获物产量明显提高,渔民生产捕捞收入也有所增长。渔民也由禁渔之初被动的“要我禁渔”,逐渐转变为主动的“我要禁渔”。

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丨番禺首创推出5G+VR“政务晓屋”智慧政务新模式

王先生随即通过“晓屋”小程序搜索,发现出差地附近就有一间“政务晓屋”,当即便预约企业获取对外贸易资质一件事业务。通过“政务晓屋”,他与远在数百里之外的番禺区政务服务人员预约“见面”了,实现业务“云办理”。

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丨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 筑牢“广州粮”压舱石

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作为“国之大者”的粮食安全显得尤为重要,“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愈发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