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俗 | 赛龙夺锦话端阳,风物传承展新颜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大节,今年广州推出众多充满特色的文旅活动,包粽子、咏春文化节、看各种非遗项目展示等,精彩纷呈,大家再次感受到广府端午民俗文化的生命活力及深厚的文化内涵。

假期亲水游热门 游客文明礼让营造舒心环境

端午假期天气炎热,广州市内亲水游景区迎来出游小高峰。这几日,在市内水上乐园、滨水旅游景点里,有不少市民游客专门带上装备前往玩水消暑。

广州:端午旅游重传承 文化民俗体验更丰富

结合端午特色,广州精心设计、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市内景区景点、酒店民宿、博物馆等将文化、美食、研学活动与旅游融合,传承了广州民俗文化,不仅体验比往年更丰富,形式也更加多元。

海珠湿地又见赛龙舟

今年端午假期,在海珠湿地举办了龙舟体验活动,市民通过提前预约报名,经过培训后可以亲身体验划龙舟的乐趣。

海珠湿地鼓声起 群龙竞渡“闹”端午

今年端午假期,海珠湿地举办了龙舟体验活动,市民通过提前预约报名,经过培训后可以亲身体验划龙舟的乐趣。

上海:“云端”展现端午节文化内涵 医护方舱带患者领略中药香

月3日正逢农历五月初五,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疫情防控之下,举行多年的端午节主题活动被搬上了“云端”,让人们足不出户便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地方特色文化。

重庆铜梁:非遗龙舞庆端午 传统文化过佳节

端午节期间,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让人们感受到了蕴藏在民族血脉中的文化精神。

端午佳节粽飘香 文旅志愿者服务暖人心

端午假期,全市各大文化场馆及旅游景点组织了各类志愿活动超400场次,预计将有超过1700人次的文旅志愿者上岗。

到南沙水乡一条街 过别样端午节

6月3日上午,恰逢端午节,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音乐会在南沙蒲州花园水乡一条街开幕。乡村音乐会暨乡村振兴有机生活节将免费对游客开放,活动为期3天,持续至6月5日。

这个端午节,朋友圈一半人在公园露营,另一半在绿道骑行

​“这个端午节,我朋友圈一半的人在公园露营,还有一半在绿道骑行。”6月3日,端午假期第一天,成都市民张女士在朋友圈发出这样一条动态。

端午旅游回暖加速 较五一首日旅游订单增长37%

6月2日,记者从携程获悉,端午首日通过携程预订的旅游产品订单总量相比五一首日增长37%。据了解,端午假期多地区景区推出门票减免、本地人半票等优惠政策。同时,今年端午小长假,消费者预订景区仍以本地周边为主,本地周边的景区门票订单占比约达九成

端午小长假,广州铁路警方全力护航旅客平安出行

记者6月3日从广州铁路公安处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广州南站预计日均到发旅客37.6万人次,广州铁路警方强化安保措施,做足防汛工作准备,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和旅客平安出行。

端午节假期如何做好防控?广东省卫健委发布重要提示

端午节假期如何做好防控?6月3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发布重要提示。在个人出行原则上,各地不擅自对低风险地区绿码人员采取限制措施。

广州非遗在社区:以龙舟为媒,凝聚岭南乡愁

6月3日,正值端午佳节,首场广州市“非遗在社区”典型案例孵化活动在天河区车陂社区拉开帷幕。

广铁端午假期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加36.3%

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6月2日至6月5日,广铁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79趟,其中动车组旅客列车257趟,普速旅客列车122趟;预计4天发送旅客460万人次,同比增加36.3%,日均发送旅客115万人次,其中,最高日6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140万人次。

提醒!端午高速不免费,广东部分高速有施工围蔽

端午将至,6月1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高速公路出行指引。今年端午假期为6月3日至5日共3天,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期间高速公路正常收费,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