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港”你听

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广州日报特别推出《“青”爱的港湾——香港青年访谈录》,走近一位位香港青年,倾听他们唱说爱国爱港心声,见证他们在大湾区乘风破浪。

香港:新机遇,新发展

香港是著名的自由港,对外贸易一向是香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回归以来,在“一国两制”框架下,香港成为进出内地市场的双向门户,实现了与内地携手并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香港青年访谈录丨香港视频直播创业者李剑禧:感谢大湾区提供了创业舞台

“Hello,买广货、港货就来我们‘港夫广妻’直播间吧,因为我是中国香港人,我老婆是广州人,对广货、港货熟得不得了!”这两个月,李剑禧和太太孙嘉晞以“港夫广妻”的夫妻档IP正式踏入直播带货领域。

“青”爱的港湾——香港青年访谈录丨黄钊逸:南沙已经成了我的第二个家

2020年11月,黄钊逸正式成为广州市南沙区一名公务员。从2020年入职以来,黄钊逸既当过“大白”参与到“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也西装革履参与招商引资,不断深化与粤港澳企业的合作交流。

东西问 | 韩大元:香港回归25周年,如何看待成就、挑战与未来?

2022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在“一国两制”步入基本法所许诺的“五十年不变”中期阶段的历史节点,对这一人类政治文明史上独一无二的制度创新进行评价,需要客观、理性、务实的态度,既要看到取得的成就,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更重要的是凝聚社会共识,面向未来,开创香港更美好的明天。

“青”爱的港湾——香港青年访谈录丨香港艺人王祖蓝:愿做文化交流那座“桥”

近日,王祖蓝接受广州日报专访时表示,《声生不息》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在香港回归25周年的契机下,从演艺界到文化艺术方面,内地与香港将有更多的交流。

TVB主持人陈贝儿:无穷之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2021年,一部高分纪录片《无穷之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扶贫攻坚的成果,让不少人认识了香港TVB主持人陈贝儿,她也因此获评“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如今,《无穷之路2》已经杀青,走进广州的大街小巷、探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之路》也计划一直拍下去。

新影像|霍英东和白天鹅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我国实行改革开放后,不少外商前来考察,但设施简陋的招待所难以满足住宿需求。特别是在毗邻港澳的广东,急需修建一座现代化高级酒店。当时既缺经验又缺资金的内地,希望借助香港同胞的力量。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特稿丨习主席关心的香港粤剧小演员长大了

五年来,香港粤剧小演员利文喆一直把习爷爷的亲切鼓励放在心间。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林郑月娥:“一国两制”成功实践 对香港未来充满信心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接受采访时表示,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郭晶晶:读懂香港的城市魅力

1995年,14岁的郭晶晶第一次来到香港。比赛之余,她跟着队友去了海洋公园,还品尝了海鲜美食。她怀着新鲜和好奇打量这个城市,“虽然小,但繁华、便利”,这是香港留给她的第一印象。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粤剧在香港:从老剧院到新舞台

最近,香港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罗家英格外忙碌。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他担任主创并且参与主演的粤剧大戏正在紧锣密鼓排练中。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做了哪些事儿

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做了哪些事儿?一起来盘点。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内地流行元素在香港广受青睐

因为疫情影响,欧嘉祺已经两年多没有北上深圳过周末了。令这位香港姑娘欣慰的是,她依旧可以像在内地时一样,就近排队买一杯她钟爱的“网红”奶茶。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我真想用中式步操升一次旗!”

“向国旗敬礼!”随着一声高亢的普通话口令,指挥刀出鞘、国旗展开、国歌奏响,身姿挺拔的升旗手们“唰”地一声向五星红旗庄严行礼。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视野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大”:香港电影的融合之路

回归祖国25年来,越来越多香港电影人融入内地文化,在内地市场中探寻实现艺术的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