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家版本馆:“藏展结合”,履保藏传承之责

作为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广州国家版本馆拥有中华版本保藏、展示、研究、交流四大核心功能,开馆后将全面履行国家版本资源保藏传承职责。

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文沁阁: 水光相“沁”,打造跨时代文化殿堂

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以“文沁阁”命名,筑建于青山绿水之间。由何镜堂院士领衔的设计团队将对“沁”字的理解融入整体建筑的设计理念之中,从环境布局、建筑构造到馆内细节,所见之处均彰显对“沁”的诠释和表达。

中国国家版本馆来了!60秒带你打卡

走进展馆,“斯文在兹——中华古代文明版本展”中正在展出的何尊,矗立在文华堂南广场的“赓续文脉”印章雕塑,来源于宋代石刻天文图的星空穹顶……处处体现着中华韵味。

讲好版本故事,传续民族根魂——广州国家版本馆开馆

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致力于中华版本的典藏、展示、研究与交流,构筑中华文化传世殿堂。

中国国家版本馆开馆

7月30日,位于北京的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开馆,西安、杭州、广州分馆同步开馆。

中国国家版本馆有哪些馆藏?建筑风格有讲究?

建设国家版本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中国国家版本馆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开馆后将全面履行国家版本资源保藏传承职责。

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落成:岭南山水 时代新韵

广州国家版本馆坐落于广州市从化区美丽的凤凰山麓、流溪河畔,占地面积24.6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43万平方米。广州国家版本馆由何镜堂院士领衔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