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百名记者蹲点社区丨每天“自拍打卡” 让商业街面“靓”起来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兴华路商业街商铺的店主们早上开门营业后,第一件事就是在对着商铺门面“自拍”,然后上传至微信群“打卡”,以一张“靓照”开始一天的经营。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百名记者蹲点社区丨坚持初心近20年 老字号美味滋养众街坊

每个人的记忆里,都会有一个位置留给小时候一款心爱的小吃。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就有这么一家牛杂档,卖着最普通的牛杂,但在很多街坊眼里,这里的牛杂是最好的美味。

最美工作照 | 三把尺、一图纸,他为智慧梁场把好关

近日,记者在广州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南中高速智慧梁场看到,8条环形生产线运作着,一条条钢筋经过半成品加工区、钢筋绑扎区、浇筑区、蒸汽养生区和张拉区,“变身”为一片片小箱梁,再运送到南中高速施工现场,成为桥梁的一部分。

广州高新兴科技集团生产测试工程师向韶华:“人人都要懂技术”

高新兴科技集团坐落于广州黄埔,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里,一字排开的工业机器人挥舞着的机械臂不时发出“嘶嘶”声——它们正快速上料。此刻,向韶华紧盯着屏幕,察看机器人检测出来车联网产品是否存在坏件情况。

代表回基层|党的二十大代表、云浮云城前锋镇罗坪村党总支书记李勤贤:助村民“家门口”就业

李勤贤是云浮市云城区前锋镇罗坪村的党总支书记。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李勤贤跟镇、村的干部群众一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边商量讨论村里的“发财树”特色花卉产业发展。

高举伟大旗帜 汇聚磅礴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舵定向、擘画蓝图,犹如一束思想的光芒照亮广州奋进新征程的道路。

二十大精神在一线·最美工作照 | 林桂纯:严控质量关 保供放心药

在广州市白云区的白云山和黄中药板蓝根生产车间里,GMP车间中控员林桂纯正在仔细检查药物封装质量。板蓝根最近供不应求,她要求工友们再忙再累也要“做事多看一眼、精神状态在线”,保供的同时还得保质。

代表回基层 | 丘汉松: 重视人才培养 推动陶瓷创新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广东昌隆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丘汉松回到梅州大埔后,马不停蹄地通过多种宣讲形式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并带领大家为陶瓷产业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代表回基层|信宜法官彭秋香:以高质量司法走好新的赶考路

在信宜法院近日举行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日活动”现场,党的二十大代表、信宜法院审委会委员、民一庭庭长彭秋香和法院干警一道畅谈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

代表回基层|高东斌: 做好“传帮带” 当好“播种机”

“作为中国海油炼化产业的一名基层党代表,我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基层一线,带到基层员工身边。”高东斌是中海炼化惠州石化运行七部的现场安全监督。如今,他又多了一个新身份——党的二十大代表。

二十大精神在一线·最美工作照|何元兵: 提前排查隐患 工程“零”事故

一顶安全帽、一身工作服、一个鼓鼓囊囊的电工专用包,陪伴着他走遍了广州白云站及白云综合交通枢纽施工现场的每一个角落。自工程建设以来,在他的管理下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大家无不伸出大拇指说:“这都离不开何元兵的辛苦与付出啊!”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柯小海:谋划索洛湾村的共同富裕路

党的二十大代表柯小海是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双龙镇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带领村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全国有名的小康村。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杨新泉:在南繁沃土上追光逐梦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想更好地保障我们国家粮食安全,就必须解决种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问题。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龚九宏:积点滴智慧 谋绿色发展

武汉钢铁有限公司位于长江之滨,一个临江的高耗能企业,如何走上绿色发展之路,把钢厂建成花园?

马石光:当好奔忙而快乐的“快递小哥”

党的二十大代表、圆通速递湖南省长沙市高桥分公司营运部经理马石光从北京回来没多久,公司就开始备战“双十一”购物节。

踔厉奋发向未来·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丨漳州智慧社区治理:从“脚尖”到“指尖”看转变

水电要报修,就打开手机拍一拍;楼道被乱堆乱放了,也打开手机拍一拍……47岁的林妙贤习惯了把自己的烦恼“托付”给一款手机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