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文化年

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中国年味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黄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春节”在长岭街道敏捷广场热闹开场。

广州地名有段古丨这两个福气地名都和伦文叙有关

地名,藏着一个地方的希冀和期盼。

每日年俗 | 正月初二:开年打牙祭

大年初二,广州人就要“开年”了。

从前的烟火气、年味通通都翻嚟啦!

​近年来,“广州过年、花城看花”逐渐成为享誉全国、走向世界的城市名片。如今,花市重启,年味回归,市民纷纷感叹,从前的烟火气、年味“通通都翻嚟啦”。

新春走基层 | 在一场场“视听盛宴”中品读“文化年”

广府文化年画展、传统民俗活动、诗词音乐会……农历新年前,记者走进广州越秀区,在一场场精彩的文化活动中,品味广州的“文化年”。

来广州白云桃花雅集,赴一场新春艺术之约

诗情画意寄桃园,雅事共赏乐迎春!1月19日,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石马桃花公园内,“桃花源·均禾桃园新春墟日暨白云供销农趣市集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趁墟”赶集,游园赏花,欢乐闹新春的氛围感拉满。

新春走基层 | 欢度“文化年”,荔湾湖水上花市好壮观

湾畔花海,玉兔迎春,再现水上卖花,烟火气回来了!

「网络中国节·春节」广州荔湾:叹非遗品粤韵,西关民俗陪你过大年!

荔湾又称西关,是岭南文化中心核心区。1月16日,“福兔迎新 荔俗贺岁——2023西关民俗嘉年华”正式启动!老西关永庆坊将重现传统西关民俗活动,为期10天,持续至25日(大年初四)。

小年至,年味浓!广州街坊备货忙

腊月二十三是北方传统的小年,腊月二十四是南方传统的小年,尽管不同区域在时间上有差异,但小年都是过年的开端。

开市啦!南沙街坊快来行花街~

过大年,“行花街”。近日,南沙各镇街的迎春花市陆续开张了!南沙本地产的年桔、年花热销。

广州11区花市看点 ▏“十里花街”风情万种庆新春

水上花市、岭南第一楼、非遗展示……今年的广州迎春花市都有哪些好玩? 开设时长是多久?记者为市民整理全市各区花市看点。

白云机场免费为旅客写“春晖”、送“福”字

广府味,幸福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出行氛围,1月16日,白云机场首届文化艺术节春运系列活动之笔墨写新春在一号航站楼三层出发厅举办,书法大师现场免费为旅客书写春联、送“福”字,吸引了不少中外旅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