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2.1%!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呈现五方面特点

据海关统计,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

教育部:着力扩展就业岗位 加快招录进程 做好离校“不断线”服务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介绍,2023届高校毕业生达1158万人。教育部全力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

教育部: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战略工程

在今天(6日)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吴岩介绍,为了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龙头作用,教育部把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战略工程,作为今年九项重大工程之一推出。

教育部: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介绍,目前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教育现代化发展总体水平跨入世界中上国家行列,为教育强国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药监局:我国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5日上午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国强化药品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关情况。

国家药监局:国家集采中选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状况总体良好

从监督检查、监督抽检、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等工作情况看,国家集采中选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状况良好。

国家药监局:我国中药新药上市速度不断加快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赵军宁在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国中药新药上市速度不断加快。

国家药监局:我国已成为全球医疗器械第二大市场

近年来,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近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54%,已成为全球医疗器械第二大市场,产业集聚度、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

国家药监局:2022年共查处“两品一械”案件15.36万件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在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指出,2022年以来,国家药监局组织全系统开展了为期一年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网售平台监管 坚决打击网络交易违法违规行为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黄果在今天(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当前,我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网络销售呈现出持续高速发展的态势。

确保农村低收入人群看病有保障,医保部门持续深化这些改革

今天(5月18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医保部门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稳步实现农村低收入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坚决守牢不发生因病规模化返贫的底线。

国家医保局: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治理多赢局面正初步形成

今天(18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会上介绍:国家医保局自2018年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攻坚克难推进体制机制变革,推动我国医保事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在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支持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住院费用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达6.88万家

今天(5月18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权威部门话开局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怎么干?看国家能源局划重点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12日表示,我国能源行业将聚焦能源安全保障、清洁低碳转型、科技自立自强、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国际合作等5个方面,推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跨境电商监管将有哪些新措施 海关总署回应

跨境电商与百姓生活关系密切,这几年发展势头迅猛。今天(3月20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副署长孙玉宁介绍了跨境电商监管有关情况。

海关总署:2022年海关税收入库2.28万亿元

今天(3月20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署长俞建华介绍,2022年,全国海关依法科学监管,运用大数据、智能审图等高科技手段,提升口岸查验和征税效能,海关税收入库2.28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