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安号” 让群众出行“安全感”十足

国家安全包含哪些内容?国家安全跟每个人有什么关系?我们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你需要知道这些→

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总体国家安全观透视》出版发行

今天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研究阐释,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总体国家安全观透视》新书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汕头海警局开展“海洋安全·你我守护”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记者汕头海警局获悉,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该局联合中共汕头市委国家安全办公室,邀请驻地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共建学校师生,开展“海洋安全·你我守护”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海警执法员们一起感受蓝色家园的魅力。

肇庆广宁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集市

4月14日,由中共肇庆市广宁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集市暨法治宣传教育“一月一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东广场举行。

海关普法“三进”“三讲”,共筑国门生物安全防线

生物安全就在你我身边。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实施两周年的日子。

肇庆高新区14家企业亮相广交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家

第133届广交会4月15日将在广州琶洲馆隆重开幕。今年,肇庆大旺高新区组织了14家企业参加,其中,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家,有3家企业首次参展。

南航“国安号”主题航班启航,开启国家安全教育“空中课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1日,中国南方航空“国安号”主题航班首班——CZ3999广州至北京航班顺利启航。

广东大中小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4月13日,2023年广东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学校网络安全宣讲活动在星海音乐学院举行,3名专家就网络技术安全、数据安全、内容安全等进行主题分享。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留学遭策反 锒铛入狱悔不当初

近年来,随着我国航天技术的高速发展,航天领域日益成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觊觎的对象。当前中国公民出国学习、工作、旅游也越来越方便,境外间谍情报机关看准一些人出国后放松心理戒备的时机,趁机设置圈套陷阱,在给我国公民人身安全造成威胁的同时,也给我国国家安全和利益带来了风险隐患。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境内企业人员被利用 为境外造谣抹黑“背书”

西方反华势力利用在一些行业内掌握准入标准的特殊地位,对我国相关企业进行影响控制。更有甚者,直接为境外某些国家出台反华法案出谋划策、罗织罪名。不仅威胁我国重要的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也对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带来严重危害。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内外勾结编造故事 “人权污蔑”昭然若揭

明天(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我国发展面临的外部安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佯装监测海参养殖数据 实则窃取我国军事情报

日前,国家安全机关破获了一起境外组织和人员在大连海域安装非法窃密设备,试图窃取我国重要军事信息的案件。

警惕危害国家安全行为 这6个案例令人警醒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多地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进校园

明天(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进校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广州地铁3列 “国安号”主题列车开行

4月14日,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这一主题,由中共广州市委国安办、广州市国家安全局、广州地铁集团联合打造的3列“国安号”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地铁主题列车首发,同时利用2.65万个地铁电视、地铁灯箱同步刊播国家安全宣传口号与国家安全公益广告,助力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