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创

“踏歌而来——许鸿飞雕塑作品展”在国家大剧院举办

7月3日下午,由国家大剧院、中国国家画院、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的“踏歌而来——许鸿飞雕塑作品展”在国家大剧院西展览厅举办开幕专场活动。
2022-07-07 17:19

茶上作画雅趣生

不久前,电视剧《梦华录》带火了宋代点茶以及其中最令人惊叹的“茶百戏”。主角赵盼儿行云流水的点茶技艺,引起大众对我国悠久而雅致的茶文化的高度关注,茶汤上作画更是掀起热议与追捧。
2022-07-05 16:07

南沙第二届文创大赛星光璀璨

“这半个月内我已经来了南沙三次。”6月29日,在南沙区2022年第二届文创大赛新闻发布会上,冬奥运会“冰墩墩”总设计师曹雪如此表示,他勉励参加第二届文创大赛的参赛者也要体验南沙,读懂南沙,交出这“礼”最南沙的精彩答卷。
2022-06-30 16:00

鉴往知来,“非遗”如何变为“时尚”

鉴往知来,“非遗”如何变为“时尚”
日前,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州图书馆共同承办的《鉴往知来——屈汀南收藏十八十九世纪广州十三行时期服饰和生活用品传世实物展》和《广州非遗活化作品展》在广州图书馆开展。
2022-06-29 16:47

岭南金融博物馆数字文创正式发布

岭南金融博物馆数字文创正式发布
2022年6月25日上午,第11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岭南金融博物馆数字文创正式发布。
2022-06-27 16:17

跨界融合打造新生代本土原创IP

跨界融合打造新生代本土原创IP
昨日,“跨界·融合——广州文创故事会”在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举办,与会嘉宾从近日首演的舞台剧《天下·张凯枫传》出发,热议广州文化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
2022-06-14 15:23

当苏东坡遇上达奚司空 会发生什么?

当苏东坡遇上达奚司空 会发生什么?
南海神庙,位于旧时“广州城东八十里”的扶胥之口,黄木之湾,祠庙前波涛浩渺,是古代各国商舶系缆之所,也是我国古代四大海神庙中唯一存留至今的遗迹。
2022-06-13 17:32

着汉服看《白蛇传·情》体验国风之美

着汉服看《白蛇传·情》体验国风之美
日前,广州青宫电影城“最炫民族风,端午新风尚”活动暨观影活动举行。当天,一批国风爱好者,身着汉服,到影院体验端午民俗,观看粤剧电影《白蛇传·情》。
2022-06-07 15:19

大湾区“扫馆指南”带你走进博物馆文创“大观园”

近年随着大家对文博类图书审美要求的提高,本地一大批精彩的博物馆图书涌现,成为馆内一抹亮丽的颜色,《粤港澳大湾区博物馆地图》就是一个十分引人关注的例子。
2022-05-31 16:59

两万余颗广州出土珠饰造就“只此绚丽”

2022年5月26日上午,“只此绚丽——广州出土汉代珠饰展”在南汉二陵博物馆开幕。
2022-05-27 22:36

东山口最大的文创产业聚集地来了

东山口最大的文创产业聚集地来了
5月20日,位于越秀东山新河浦的“一方东山”文化创意园正式开业运营,这片有着百年历史文化底蕴的区域又诞生了一座新的文化地标。
2022-05-21 16:14

版权护航博物馆数字化创新

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开发馆藏资源数字化创新和文创产品,渐渐成为博物馆界的潮流和趋势。实际上,无论是经营管理中的著作权、商标、专利,还是博物馆的实用法规指南等内容,都离不开版权的保护。
2022-05-18 17:31

传统工艺当代审美融于当下生活

竹、藤、柳编织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当传统的篮筐编织工艺介入当下生活空间,会呈现什么样的意象?
2022-05-10 21:10

解读艺术中的“饮食密码”

解读艺术中的“饮食密码”
吃饭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仅关乎口味,更关乎品位和文化。食物永远是人类生活中离不开的话题,也是艺术永恒的主题之一。
2022-04-26 11:40

“中国十大纪录片推动者”揭晓

第十九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中国十大纪录片推动者”荣誉正式揭晓。
2022-04-19 17:08

广州90后发现史上最大彗星!

许文韬,生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毕业于武汉大学。为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行星科学博士、夏威夷大学天文研究所近地小行星追踪博士后。现为中国澳门科技大学太空科学研究所、月球与行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教授。
2022-04-19 17:08

当文创遇上“小林漫画”,温暖又治愈

当文创遇上“小林漫画”,温暖又治愈
近日,“好好生活——小林漫画暨文创展”在高剑父纪念馆开展。本次共展出了小林漫画作品60多幅,相关漫画文创100余件。
2022-04-12 16:10

“遇见普拉多”来穗,以“角色代入”体验世界名画

“遇见普拉多”来穗,以“角色代入”体验世界名画
月初,多元文化馆·环球之旅第39站:“图书馆遇见普拉多——国王、画家和他们的画”展览在广州图书馆负一楼展厅开放。
2022-04-12 16:10

一大波二十二号线限量版文创登场

一大波二十二号线限量版文创登场
作为广州“最快地铁”十八号线的姊妹线,二十二号线首通段(番禺广场站至陈头岗站)全长18.2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番禺的街坊们出行又多了一个便捷的选择啦~~
2022-03-31 20:03

“街拍”式城市艺术新潮流

“街拍”式城市艺术新潮流
“梵高再现”展似乎代表了一种新的艺术展示潮流,即通过立体、开放式的城市空间向公众展示,这更像是“偶遇”的、“街拍”式的艺术呈现和欣赏方式,正方兴未艾。
2022-03-22 15:15

文创出圈成标配 飞入寻常百姓家

文创出圈成标配 飞入寻常百姓家
对于很多关注传统文化的人来说,刚刚过去的虎年春节或许与往年有些不同。
2022-02-22 14:14

“冰墩墩”点燃广东潮玩市场

“冰墩墩”点燃广东潮玩市场
2022年的开年“顶流”冰墩墩,热度正持续发酵。数据预测,以“冰墩墩”周边为代表的本届特许商品收入将突破25亿元。而冰墩墩联名、盲盒甚至数字盲盒等备受“Z世代”追捧的玩法,难免令人联想到以相似路径风靡年轻群体的“潮玩”。
2022-02-22 09:40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