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创

广州“00后”用石湾陶塑讲述“觉醒”故事

近日,“羊城工匠杯”非遗作品大赛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成果展在广州工人展览厅开展,共展出非遗作品127件。
2021-10-30 14:24

“文创体验官”闪亮“出圈”

日前,广东省博物馆正式公布了首届“文创体验官”三人名单:@时尚辣妈Vivian、@原沙基、@豫源Azure。三位体验官是从50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他们在任期内将参与各种新奇有趣的线上、线下体验活动,并将参与粤博文创设计过程。
2021-10-27 08:02

第八届乌镇戏剧节“如笋新生”

第八届乌镇戏剧节“如笋新生”
10月15日,第八届乌镇戏剧节强势回归,以“茂”为主题,“丰茂之光,如笋新生”,邀请戏剧爱好者和生活梦想家来体验心灵的狂欢。
2021-10-19 12:08

22城“海丝”精品展 广州“大文创”

昨日上午,“四海通达——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段)文物联展”在南越王博物院开幕。两千多年的进出口贸易,一展尽览。
2021-09-28 18:57

荔湾文化创意产业扶持专项资金即将启动申报

荔湾文化创意产业扶持专项资金即将启动申报
近日,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荔湾区文化创意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预通知》。
2021-09-15 16:40

科技+文化 跨界融合促进城市美

如何用科技带动文化的发展?“科技+文化”深度融合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21-09-14 17:01

运动“升级”大脑,“文创”来助力

运动“升级”大脑,“文创”来助力
为什么有些人学习成绩好,人缘也非常好?为什么有些人特别喜欢玩,也很会读书,而且读书学习的效果还特别好。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大脑结构与众不同。
2021-09-07 15:00

打通“文博圈”“设计界”,红色文创 “万山红遍”

打通“文博圈”“设计界”,红色文创 “万山红遍”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年很火的《觉醒年代》等影视作品中可以发现,红色文化是有着巨大潜力的宝库。
2021-08-24 08:30

“南越绘玩”绘本展全国首展 这家博物馆玩转“泛文创”

2021年8月15日-29日,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绘本展“南越绘玩”登陆广州安华汇,开启南越国的历史探秘!
2021-08-18 11:44

河南卫视破圈之作上新,《龙门金刚》再现顽强精神

河南卫视破圈之作上新,《龙门金刚》再现顽强精神
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前夜,河南卫视《七夕奇妙游》如约而至。
2021-08-14 15:30

传统节日如何实现文化“破圈”?七夕,打动人的不仅是爱情

传统节日如何实现文化“破圈”?七夕,打动人的不仅是爱情
坚持传统,融入创意。观念、表达和形式的创新正是河南卫视今年“节日”系列节目“出圈”的秘诀。
2021-08-14 15:31

“非遗+艺术” 广州体育文化探索文创之路

“非遗+艺术” 广州体育文化探索文创之路
东京奥运会的圣火已经熄灭,但关于体育的话题依然余音不绝,还将绕梁三日。如今,与文化、艺术、旅游、科技、教育、医养等领域的融合发展,使得体育行业迎来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2021-08-10 08:36

广东画院副院长冯少协抗疫力作赠钟南山院士

“我用这幅油画作为礼物表达我对钟南山院士的崇高敬意。”8月4日,广东画院副院长冯少协在广州生物岛实验室访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并现场赠送油画肖像《中国共产党党员——钟南山》。
2021-08-06 16:08

潮玩垂直赛道催热文创产业投资风口

近年,行业扩容、大厂入局、玩法不断更新,潮玩垂直赛道已成当下文创产业最热的投资风口。
2021-07-06 12:27

十部红色题材重点作品发布

昨日,广东省作家协会庆祝建党百年十部红色题材重点作品暨《广东文学蓝皮书(2020)》新书发布会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
2021-07-01 17:14

创新传播模式 农讲所从“小文物”看“大时代”

创新传播模式 农讲所从“小文物”看“大时代”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
2021-06-29 19:26

这些热门红色文创产品值得拥有

这些热门红色文创产品值得拥有
随着红色旅游越来越受关注,红色旅游相关的周边文创产品设计也创意迭出、精品不断,各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博物馆、纪念馆等结合自身特色,设计推出了各种红色文创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2021-06-29 19:26

粤语讲古其实是一种另类文创

说起“讲古”,广州人不会陌生。
2021-06-01 14:16

《觉醒年代》热播带火系列文创产品

《觉醒年代》热播带火系列文创产品
随着《觉醒年代》的热播,以片中人物和故事为原型的一系列文创产品卖火了。
2021-05-30 21:20

艺术家向暨大捐赠大型骨雕艺术品《广州传说》

昨日,暨南大学举行捐赠仪式。广东省政协委员、著名骨雕艺术家苏忠阳将大型骨雕艺术品《广州传说》正式捐赠给暨南大学。
2021-05-20 15:53

体医融合 打造文创式“大健康”

体医融合 打造文创式“大健康”
在当下社会,有人运动健身,也有人医学养生,你有没有想过,其实,这两者可以共通互融?
2021-04-20 17:29

新考古引入文创思维 打开“历史的盲盒”

最近,三星堆考古挖掘受到了世人的多方关注。由于许多文物前所未见,加上“纵目人”等为代表的青铜器极富视觉冲击力,三星堆不仅是考古学界的重要聚焦点,也是普通公众津津乐道的“惊世大发现”。
2021-04-13 15:31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