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频道> 广东> 正文

3天减为1天!香港入深圳,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0-08-06 08:28 来源:深圳卫健委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调整由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防控措施的通告

为妥善应对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变化,保障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的安全健康和通关秩序,经粤港双方沟通协商,现通告如下:

自2020年8月7日上午10时起,由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入境时必须持有粤港两地政府认可的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生成时间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纸质报告,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批准豁免入境隔离的重要公务商务人员、跨境货车司机等人员,按现行规定执行。

特此通告。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

2020年8月5日

附:较早前7月17日政策规定

自2020年7月17日上午10:00时起,由香港经深港口岸入境人员入境时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并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资料来源: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深圳口岸发布

[ 编辑: 何雯飔 ]
免责声明:文中图片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网站处理,谢谢。
广州
广东
社会
财经
国际
体育
热评
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整个钢结构投影面积达11.8万平方米,总重量近1.83万吨。建成投产后,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货邮吞吐能力将分别达到1.2亿人次、380万吨。

2024-04-27 10:34
读懂广州 “悦”享经典

在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指导下,2024广州读书月书香进校园重点活动分别在小北路小学、龙口西小学和东风东路小学举行,活动邀请名家进学校进行阅读分享、开展学生歌舞表演、进行诗歌朗诵和文学创作分享。

2024-04-27 04:21

昨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孙志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开展促进汽车消费、加强传统风貌建筑保护和利用等工作。

2024-04-27 09:10

昨日,广州市委书记郭永航在穗会见马来西亚投资、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刘镇东一行。

2024-04-27 09:10

广州市委书记郭永航,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志洋在穗与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率领的湛江市党政代表团座谈交流。

2024-04-27 09:0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在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的瓷器展位上,色泽明亮、精美绝伦的陶瓷产品吸引了不少境外采购商驻足。不少陶瓷产品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符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们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2024-04-27 07:13
央媒看广州 | 记者手记:在广交会感受中国外贸强引力

进场排队、等摆渡车排队、合作洽谈排队……第135届广交会正在广州火热举行,展馆内外人气十足、热闹非凡,不少企业负责人直呼参加广交会是个“体力活”。

2024-04-27 07:12
广州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即将开放,带你提前看“定妆照”

今日记者从中建三局获悉,广州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所有场馆整装待发,将在“五一”假期有序向市民开放。开馆在即,承建单位为市民带来项目日与夜、多角度的“定妆照”。

2024-04-26 22:45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2024-04-26 23:14
“五一”假期期间,佛山西站增加运力保障市民出行

4月27日,记者从佛山西站获悉,2024年“五一”假期运输期限为4月29日至5月6日,共计8天。为满足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佛山西站将增加运力保障市民出行。

2024-04-27 10:02
“五一”假期将至,这几天佛山地铁运营时间有调整

4月27日,记者从佛山地铁获悉,“五一”假期(5月1~5日)即将来临,为了更好满足节假日客流需求,佛山地铁运营服务时间将作出调整。

2024-04-27 10:02

4月25日,民政部办公厅、国家数据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基本养老服务综合平台试点拟入选地区名单的公示》,拟将天津市等48个地区作为基本养老服务综合平台试点地区,广东共有广州、深圳、东莞三地拟入选,公示期截至4月30日。

2024-04-27 08:12
“地表最强入侵害虫”进入活跃期 被咬伤后怎么办?

红火蚁体色鲜艳红亮,是一种外来入侵害虫,对入侵地区的农林业生产、人身健康、生态系统等均构成严重威胁,曾被称为“地表最强入侵害虫”。

2024-04-27 01:22

昨日上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2024-04-27 09:08
司机醉驾肇事后跑走,交警称急着上厕所不算逃逸?

4月24日,四川乐山一女子发视频称,4月6日凌晨,自己在乐山棉通路遭遇一起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逃逸后被截停。女子一方报警,但在此后事故认定中,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称,肇事者是跑去上厕所,主观上不是想离开现场,且因为被抓住而不构成逃逸。

2024-04-27 10:50
手机下载App被多次弹窗暗示存在风险,专家:厂商涉嫌垄断

“我自己的手机,想下个App还得手机厂商同意才行?”天津市某高校学生李女士从手机第三方渠道下载安装多款App时,都遇到不同程度地被手机系统拦截的情况,手机上不仅弹出安全风险提示和安全性确认,甚至需要李女士输入系统密码才能安装。

2024-04-27 10:03
未来三天,江南、华南等地有强降雨和强对流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广东中部和东部沿海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暴大风。

2024-04-27 09:37
医院检查谈“辐”色变?比起怕这个,不如先把烟戒掉!

辐射分电离辐射与非电离辐射,非电离辐射一般来自于常用电器,波长较长,能量小,不会改变人体的化学性质及结构,不会引起基因突变及染色体变异等伤害。

2024-04-27 09:28
定了!大熊猫“云川”和“鑫宝”将赴美,期限10年

国家林草局今天(4月27日)发布,日前,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美国圣迭戈动物园签署了大熊猫保护合作协议,将选择一对大熊猫前往美国圣迭戈动物园,开启为期10年的大熊猫国际保护合作。

2024-04-27 09:13
新疆采取多种措施清理“僵尸车”,和田交警已清理100多辆

厚厚的灰尘、干瘪的轮胎,无论风吹雨打日晒,一动也不动,这就是传说中的“僵尸车”。“僵尸车”外观老化、积满灰尘,长期停放在某处,不仅占用公共资源,还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2024-04-27 09:24
南方地区有强降雨和强对流 新疆内蒙古有沙尘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过去一天,我国多地出现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广东中部和东部沿海、广西北部、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四川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广东汕尾、揭阳,香港西贡等地局地大暴雨,广东汕尾局地特大暴雨;广东沿海、山西中北部、河北南部等地局地出现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

2024-04-27 09:14
东风着陆场各系统做好准备 迎接神十七航天员回家

按计划,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将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着陆场区组织所有搜救力量展开了最后一次全系统综合演练,做好迎接航天员回家的准备。

2024-04-27 08:36
本月底前北方大部气温波动明显 建议采用“洋葱穿衣法”

今天(4月27日),南方新一轮降雨过程上线,本月底前江南、华南等地将遭遇持续性强降雨,需警惕强降雨叠加致灾。气温方面,今天,华北、黄淮等多地暖热持续,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明天起长江以北地区将陆续迎来降温。

2024-04-27 08:34

国家疾控局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五一”假期及春夏季新冠病毒感染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五一”假期新冠等传染病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各地应持续落实新冠多渠道监测和呼吸道传染病多病原监测。

2024-04-27 08:01

在4月27日举办的2024第八届中国科幻大会上,《2024中国科幻产业报告》正式发布。2023年中国科幻产业总营收达1132.9亿元,同比增长29.1%。

2024-04-27 10:35
社保缴满15年坐等退休?自由职业者是否强制缴纳?专家解读

近日,关于“未到退休年龄,社保已缴满15年,是不是可以不再交钱坐等退休了?”的相关话题,在网络平台引发热议。

2024-04-27 10:34

4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5055.3亿元,同比增长4.3%。

2024-04-27 10:34

近日,商务部、财政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实施细则》,明确了补贴范围和标准。

2024-04-27 07:46
“非税收入逾万亿”等于“全国人均罚款700多元”?

网传“非税收入逾万亿”等于“全国人均罚款700多元”的说法具有误导性。

2024-04-27 07:20
史上最忙“五一”,机票价格却临时跳水

最忙之下,“五一”假期机票临时降价,让提前购票的消费者大呼吃亏,这是怎么回事?

2024-04-27 07:04
“五一”哪儿火爆?来看出行提示

今年“五一”期间,全国口岸日均通关人数将达17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0.5%。

2024-04-27 07:00

近来,全国演出市场供需两旺,演唱会、音乐会、音乐节等热度不断升高,新业态、新空间演出明显增多,热门演出“一票难求”。

2024-04-27 08:33
连创34年来新低!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158

据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27日报道,在26日的纽约外汇市场上,日元对美元汇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元兑换1美元,再次刷新约34年以来的新低。

2024-04-27 07:47
中国国航与商飞签订协议 拟购买100架C919

中国国航4月26日晚间公告,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批准,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于2024年4月26日签订协议,向商飞公司购买100架C919飞机。上述100架飞机计划于2024年至2031年分批交付至公司。

2024-04-27 07:32
乌拉圭2024年登革热病例已超800例

当地时间4月26日,乌拉圭公共卫生部通报,今年以来该国登革热病例数已达804例,其中死亡病例3例。

2024-04-27 10:21
哈马斯正在研究以方对其谈判立场的正式回复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官员哈利勒·哈亚当地时间27日发表声明称,哈马斯当天收到了以色列对哈马斯谈判立场的正式回复。

2024-04-27 07:55
俄称袭击乌军用列车 乌称打击俄后勤仓库

俄军在库皮扬斯克、顿涅茨克、阿夫杰耶夫卡等方向占据更有利位置,击退乌军多次进攻,并袭击了乌军军用列车、反炮兵雷达、无人机控制点等目标。

2024-04-27 07:43

近期,中国驻越南使馆接到多名中国公民反映被骗来越从事电诈网赌等非法活动。

2024-04-27 07:34
巴黎奥运会火炬在希腊境内传递结束,火种正式交接给巴黎奥组委

当地时间4月26日,在巴黎奥运会火种交接仪式现场,巴黎奥运会希腊境内最后一棒火炬手、希腊男子国家水球队队长扬尼斯·丰图利斯点燃了会场的火种盆。

2024-04-27 07:34
美中部多州遭遇恶劣天气 面临洪水和龙卷风威胁

美国中部正遭受破坏性阵风、冰雹、雷暴和龙卷风等恶劣天气,且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27日至28日该地区的恶劣天气将加剧。

2024-04-27 07:30
黎以临时边界交火不断 多人死亡

当地时间26日,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以色列国防军当天对黎以临时边界黎方一侧的多个城镇发动了多次袭击。

2024-04-27 07:21
美国达美航空一波音客机应急滑梯在飞行过程中脱落

当地时间4月26日,美国达美航空一架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往洛杉矶的波音767客机在起飞后右翼应急滑梯脱落,该飞机被迫返回肯尼迪国际机场并紧急降落。

2024-04-27 05:34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将恢复参加公务活动

英国王室当地时间4月26日宣布,因癌症治疗取得积极进展,国王查尔斯三世将恢复参加公务活动,重回公众视野。

2024-04-27 02:42

今年第一季度该国经济增速仅为1.6%,低于市场普遍预期,也是自2022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2024-04-27 09:36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26日发表声明称,注意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将对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开展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合规性评审,对此将予以积极配合;强烈谴责境外机构和媒体歪曲事实,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保留采取适当法律行动的权利。

2024-04-26 23:09
男子三大球“洋帅化”能实现自救吗

中国排球协会昨天宣布,聘任比利时籍教练维塔尔·海宁为中国男排主教练,此举意味着中国男子三大球国家队将全面洋帅化。

2024-04-26 04:24
报名参加今年NBA选秀 广州队崔永熙将赴NBA逐梦

昨天,中国篮坛传出重磅消息:广州龙狮的年轻球员崔永熙已报名参加今年的NBA选秀。

2024-04-26 04:24

117比82,广东华南虎在CBA联赛1/4决赛的第4场比赛中战胜了主场作战的浙江广厦,从而以总比分3比1跻身半决赛。

2024-04-26 04:24
改变想法!巴萨主帅哈维宣布本赛季结束后留队

西甲巴塞罗那队哈维25日在甘伯体育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继续执教巴萨。

2024-04-26 11:50
背水一战,广州队大胜

“瀑布之所以壮观,是因为它没有退路。”4月24日,在2023至2024赛季CBA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三回合比赛前,广州队主帅郭士强用这样一句颇有诗意的话给自己的球队打气。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背水一战的广州队已经没有半点退路。

2024-04-25 14:33
CBA季后赛前瞻:广厦剑指翻盘 广东核心缺阵

25日,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季后赛次轮(五场三胜制),广厦队与广东队的第四场比拼将在浙江杭州拉开帷幕。

2024-04-25 14:26
第二届世界围棋公开赛:首轮中国棋手胜率最高 今日赵晨宇将战申真谞

4月24日,第二届“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首轮比赛在浙江省衢州市结束。

2024-04-25 13:00

4月24日,202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继续进行。昨晚共进行了七个单项的比赛,其中女子200米蝶泳、男子200米仰泳、女子200米蛙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决出金牌。张雨霏、徐嘉余各自再添一金,叶诗文也夺得了本届赛事的个人第一金。

2024-04-25 12:57
中国排协:聘任维塔尔·海宁为中国男排主教练

据中国排球协会官方微博消息,为提高中国男子排球国家队竞技水平,做好新周期训练备战工作,经专家组评议,中国排球协会决定聘任比利时籍教练维塔尔·海宁为中国男排主教练。

2024-04-25 10:43
反复“开膛破肚”,拉链马路何时休?

马路被挖了填、填了挖,反复“开膛破肚”、长期“缝缝补补”,“拉链说”由是而来。

2024-04-26 13:17

4月24日,在云南昆明举办的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上,发布2023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

2024-04-26 13:17

近日,某地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时,要求全镇的村支书做PPT述职。这一不贴合实际、加重基层负担的要求很快就被当地有关部门果断叫停。

2024-04-26 13:16
“导盲犬上车学习”值得推广

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是国际导盲犬日。继去年开放9路线作为导盲犬训练专线后,今年广州市一汽巴士新增133路线为“导盲犬主题公交线”,并开放2100多辆公交车给训练中的导盲犬上车学习。

2024-04-26 13:16

近日,警方通报“秦朗巴黎丢暑假作业”系摆拍引流,再次引发社会对于治理网络谣言的关注。

2024-04-26 13:11

据《法治日报》报道,一段时间以来,人们的出游热情持续高涨。然而,旅游繁荣的背后也暗藏不少乱象。比如,低价游产生大量纠纷、跟团游货不对板。

2024-04-26 13:11

近日,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发布一则拟聘用名单,其中拟任职遗体火化工人员中,有香港中文大学的哲学(佛学研究)硕士生、华南理工大学的建筑学专业学士等,引发舆论关注。

2024-04-26 13:11

提到教师,“寒暑假带薪”“工作稳定”等关键词总会在公众的脑海中浮现。不过,真实的教师生活,可能远没有我们想象中的美好。

2024-04-26 10:14

知识产权保护是现代市场的热门词汇,也是媒体报道的“常客”。

2024-04-26 10:13

发展新质生产力,产业无疑是着力点。也因此,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受万众瞩目,集万千“宠爱”。

2024-04-26 04:24
10:34 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
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整个钢结构投影面积达11.8万平方米,总重量近1.83万吨。建成投产后,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货邮吞吐能力将分别达到1.2亿人次、380万吨。

[详细]
07:13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在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的瓷器展位上,色泽明亮、精美绝伦的陶瓷产品吸引了不少境外采购商驻足。不少陶瓷产品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符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们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详细]
23:14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