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礼物,是塞尔维亚工人为习近平“独家定制”|习主席的国礼故事⑨

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出发,沿东南方向驱车60公里,就能看到高速路一侧成片的高大厂房。这是成立于1913年的斯梅代雷沃钢厂,也是塞尔维亚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推开厂区大门,一幅巨型标语映入眼帘:“塞尔维亚的骄傲”。
2022-09-30 22:25

时政画说丨以国之名

时政画说丨以国之名
时政画说丨以国之名
2022-10-01 10:38

微视频|一步一中国

回看过往的旅途,总有一些足迹让我们难忘。
2022-10-01 08:32

大型政论片《我们的新时代》第五集《绿色之美》

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中国创造了最大发展中国家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有效保护生态环境的成功实践。
2022-09-30 21:13

今天,我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一起致敬英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缅怀英烈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
2022-09-30 20:35

习近平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充分肯定C919大型客机研制任务取得的阶段性成就。
2022-09-30 18:29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2022-09-30 18:08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2022-09-30 18:08

【央视快评】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今天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以国家的名义缅怀烈士,以最高的规格致敬英雄,表达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这也是总书记连续第九年出席这一仪式。
2022-09-30 16:15

独家视频丨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2022-09-30 16:15

“典”亮新时代|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之所系、情之所牵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他多次引经据典、援古证今,深情讲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
2022-09-30 14:13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我在“城”里做设计

2012年12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来到位于佛山市顺德区的广东工业设计城,勉励广东提高工业设计水平,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中国制造业竞争力。时隔十年,广东工业设计城园区已然成为无数设计师梦想启航的地方。
2022-09-30 14:13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红色故事箱|绥德地委旧址里的纺车

走进中共绥德地委旧址,一架年代久远的纺车静静陈列,仿佛在无声诉说着抗日战争时期那段艰苦的岁月。
2022-09-30 12:07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2022-09-30 12:06

习近平:缅怀革命先烈,告慰革命英灵

今天是烈士纪念日,以国之名缅怀英烈,是对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英烈的深情礼赞,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守护与延续。党建网微平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敬英烈的相关重要论述,与您一同学习。
2022-09-30 09:35

大国来信丨“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

锦书云中来,尺牍传深情。2019年4月,国家主席习近平给老挝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全体师生回信,勉励他们做中老友好的接班人。
2022-10-02 09:56

大型纪录片《征程》|第四集 动能的转换

大型纪录片《征程》|第四集 动能的转换
他们挥洒青春,创新创业,坐在办公室,遥控挖掘机,他们打造智慧钢厂,助力钢铁行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中国经济跨越关口,迈向高质量发展。
2022-09-29 20:51

革命文物·感悟总书记英雄情怀|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褒奖英雄模范、弘扬英雄精神,在多个场合讲述英雄模范感人故事、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号召全党全国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2022-09-29 20:49

领航中国丨坚持“一国两制” 迈向伟大复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积极应对港澳内外环境变化,推动“一国两制”在港澳的实践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2022-10-01 20:18

【央视快评】助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谱写新篇章

9月28日,中国阿根廷人文交流高端论坛在北京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分别致贺信。习近平主席指出,中阿关系全面快速发展正是中拉关系蓬勃生机的缩影。
2022-09-29 19:23

思想的力量丨一张菜单的故事

2012年12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晚上在县城一家经济型酒店用餐。据酒店的服务人员贾春红回忆,当时十人一桌,没有酒水,吃的是简单的四菜一汤。
2022-09-29 16:26

联播+|以史为鉴察往知来 总书记言近旨远

回溯历史长河,先辈们的积累与付出,造就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
2022-09-29 16:2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2:59 广州首条地铁环线长轨顺利贯通,今年年底开通
广州首条地铁环线长轨顺利贯通,今年年底开通
4月28日,在广州地铁十一号线赤沙站内,全线最后一节钢轨成功焊接,标志着广州首条地铁环线顺利实现长轨贯通,为轨行区后续机电、供电、弱电设备安装调试及冷热滑试验奠定坚实的基础。 [详细]
04:19 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进入冲刺阶段 即将全面封顶
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进入冲刺阶段 即将全面封顶
记者昨日从中建三局获悉,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3航站楼钢网架结构施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即将全面封顶。 [详细]
11:39 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广州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动
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广州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动
“大家好,我是《外来媳妇本地郎》剧中饰演三哥康祁耀的推介官彭新智,今天由我来隆重推荐‘广州四季乡村旅游特色线路’。”观众喜爱的三哥康祁耀登场,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将广州乡村四季美景和广州十大民宿的特色娓娓道来。 [详细]
11:28 降雨频密,广州多个镇街须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降雨频密,广州多个镇街须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8日10时20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04:19 “广州AI未来”2024广州读书月主题活动举行
“广州AI未来”2024广州读书月主题活动举行
南海之滨,珠江两岸。湾区潮涌,风正扬帆。 [详细]
04:19 第135届广交会到会境外采购商超19万人
第135届广交会到会境外采购商超19万人
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于4月23~27日成功举办。尽管遭遇连续暴雨天气,但全球展客商热情不减,广交会的“超级流量”效应持续显现。 [详细]
08:55 广州一油罐车发生交通事故致油箱着火 无人员伤亡
广州一油罐车发生交通事故致油箱着火 无人员伤亡
据广州消防微博消息,2024年4月27日21时42分,支队接报天河区棠下街道科韵路口往火炉山方向一油罐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油箱和轮胎着火(罐体未着火)。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