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特区故事|元朗联合创始人伍素萍:用故乡情怀,做出驰名中外蛋卷

在珠海长大,伍素萍见证了特区40载的发展,她选择留在珠海创业,把元朗发展为广东省蛋卷行业的龙头企业。

深圳特区40周年:我在深圳建地标

深圳地王大厦、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这些深圳独特的名片是让深圳市宝安区凤塘大道天桥项目指挥长郭建辉引以为豪的作品。

我的特区故事|在珠海尝到了科技的“甜头”

“科技推动进步,创新引领发展。”这是珠海最鲜明的城市特色,扎根珠海31年,陈利浩见证了特区科技创新的发展。

我的特区故事|深圳建行首任行长的金融拓荒路

担任深圳建行行长10年,他带领建行为深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了贷款,见证了这些项目从无到有的过程,见证了深圳的发展。

勇立潮头 开拓进取

近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发布,27项目标任务涵盖各个领域,为深圳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拓展了新空间。经济特区在新起点上再出发,深化改革是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

在更高水平改革开放中彰显经济特区新作为

改革开放已经走过40多年的光辉历程,深圳、海南等经济特区相继迎来了建立四十周年、三十周年的光辉时刻。回首过往,深圳、珠海、汕头、厦门、海南等经济特区非凡的奋斗历史,创造了世界瞩目的发展奇迹。

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根本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把“必须坚持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始终保持经济特区建设正确方向”摆在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宝贵经验的首位,充分说明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根本保证。

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

创办经济特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项伟大创举,是经过实践检验、推进改革开放行之有效的重要方法,彰显着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