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人物

更多

曾昭鸿:细微处显精益,榄核上见真章

曾昭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核雕(广州榄雕)的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他创立昭鸿榄雕艺术工作室。凭借在大新象牙厂十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他父亲传授的木雕手艺,曾昭鸿独创了镶嵌技艺,从而创制出许多构图灵活、变化多端的新型榄雕艺术品。

中国建筑设计大师何镜堂:建筑有“两观三性”

何镜堂,中国工程院院士,杰出建筑学家和教育家,以“中国馆之父”闻名于世,被誉为“校园建筑设计掌门人”,是当代中国建筑学科的领军人物和公认的建筑大师。虽八十高龄仍奋斗不止,敢于竞争、敢于创新,以200多项重大标志性工程见证近百年来中国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引领具有中国特色的建筑创作道路。

肖斌:摘下口罩,彼此一笑拥抱

“在与武汉人民共同抗疫的日子里,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中华儿女的团结,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早日摘下口罩,给彼此一个微笑和拥抱,愿祖国无恙,人民皆安!”

详细

何红波:作为医者,救死扶伤理所应当

“在这次援鄂中,我们的队伍经历住了考验,圆满完成了任务,只要武汉人民安好,全国人民安好,我们就不负使命!感谢武汉人民!武汉加油!”

详细

罗昭亮:年过半百毅然转行 专注守护广式红木宫灯

不忍广式红木宫灯从此失传,年过半百的罗昭亮毅然转行,立志用毕生余力专注于广式红木宫灯的守护。

详细

陆志泉:创新不能忘传统

陆志泉出身盆景世家,自小随父刻苦学艺,从事岭南盆景专业50多年,“中国盆景艺术大师”“传承广州文化的100双手”获得者。

详细

学习书库

更多

专题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