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蝶变!广州国际生物岛何以成为生物医药核心引擎?

10年前,生物岛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江心岛村,10年后的今天,生物岛正成为广州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引擎。

广州“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3.0来了

3.0版政策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策的同时,结合广州市实际提出了八条政策措施,其中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6项补贴“提标扩面”或延长期限,同时新增了9项促进就业创业补贴(补助)或试点。

广州136项企业高频服务事项全国首推“跨省通办”

8月6日上午,“京津穗经开区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合作联盟在线签约仪式”在广州市黄埔区举行。

广州: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五个中心”

昨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广州市临空经济区条例》,待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实施。

第一!广州港绩效指数位居全球五大集装箱港口首位

广州港从全球351个港口中脱颖而出,集装箱港口绩效指数位列第六,同时全球集装箱吞吐量排名第一位。

“广式文明”涵养一座城

去年,广州再度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在省会、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四。有观察人士说,长年涵养城市气质,提升治理水平,为广州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厚积薄发的精神力量。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留一江清水 惠泽子孙万代

水清岸绿,鱼翔浅底,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母亲河造福子孙后代的长江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广州、深圳:奋力打造全球城市合作共赢典范

广州和深圳同处改革开放最前沿,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中心城市和区域发展核心引擎,被赋予了发挥“双城联动、比翼双飞”作用,牵引带动广东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

广州打造金融人才高地 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为吸引更多高层次金融人才聚集广州,近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正式发布《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办法(第二次修订)》。

降降降!去年广州PM2.5浓度七年来最优

市生态环境局8日公布了2019年全市空气环境质量的“成绩单”,其中PM2.5年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是自2013年国家正式对PM2.5进行考核以来最好水平。

港澳机构首次在内地独立办展!广州为何饮到“头啖汤”?

1月9日至13日,由香港贸发局主办、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贸促会支持的“ChicHK港·潮流”展览会将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广州,请查收你的2019成绩单!

营商环境全国第一、创新能力全国第三、地铁运营里程全国第三……岁末年初宜盘点,就在2019的最后几天,广州又达成了这些“成就”,完成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1.0、2.0到3.0 细数广州营商环境改革“升级之路”

相较于1.0、2.0改革,3.0改革的程度更深、范围更广,在这当中,我们不仅关注“数字”的变化,见证办事跑动次数不断缩小、办事效率不断提升。

十大“关键词”带你解读广州营商环境3.0改革

营商环境改革进入3.0时代,广州主动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在营商环境1.0、2.0改革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营商环境3.0改革,奋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新高地。

划重点!广州营商环境改革走进3.0时代

备受关注的营商环境3.0版改革政策正式亮相。开办企业半天搞定,刻印公章首次免费,工程建设审批再提速……广州营商环境改革3.0版亮点多多。

解码|这份面向企业家的营商环境榜,广州为何全国居首?

在本篇报道中,我们走访企业、专家和政府部门,共同来探讨作为千年商都的广州,将如何在营商环境改革方面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