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三中全会五周年了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离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已经过去了5年。这次被称为全面深化改革总部署、总动员的重要会议,搭起了“四梁八柱”,为今后的改革做了顶层设计。
2018-12-29 09:26

2018年中国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度回首中国的改革开放让人倍感自豪。仅从经济角度出发,在国家统计局对外发布的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中显示,40年来中国经济实现巨变。
2018-12-25 16:50

深化改革开放 坚持不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积极扩大内需,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
2018-12-24 21:59

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
2018-12-20 18:21

用正确方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改革是一场全面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正确方法论。
2018-12-17 12:23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改革开放纪实

当改变中国历史和亿万人民命运的改革开放走到新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再启催人奋进、勇往直前的壮阔征程。
2018-12-16 16:09

正确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十大关系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到来之际,不断深化对改革规律的认识,准确把握和正确处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关系,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本质要求。
2018-12-14 17:27

以深化改革化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局(大家手笔)

习近平同志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宣示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近一段时间,成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和各类地方政府专项基金、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和股权融资支持工具等一系列旨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政策相继出台,有效提振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民营企业融资困难。从长期看,要彻底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需要认识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以推进金融业市场化改革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2018-12-09 15:14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推动乡村振兴

改革开放是农业农村发展的根本动力。
2018-10-22 20:00

张茂荣:深化改革开放筑牢强国之基

改革开放使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在国际社会赢得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赢得全世界的尊重和掌声。
2018-10-20 18:5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3:13 越秀天河雷雨大风橙色预警 黄埔白云花都须注意龙卷
目前周边不断有强雷雨云团生成发展,受其影响,预计未来2小时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有强雷雨,并伴有10级以上阵风、强雷电和局地龙卷。从4月27日22时30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生效,后期不排除升级预警信号可能性,请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详细]
22:08 鸡蛋大小!增城多地降冰雹
鸡蛋大小!增城多地降冰雹
“天一下子就黑了,然后就下起了鸡蛋大小的冰雹,持续了三分钟左右。”家住增城区朱村街朱宁路附近的小林在电话中向记者回忆道,4月27日15时30分左右,冰雹从天而降,自家停在楼下的两辆汽车玻璃受损严重,“前风挡和天窗全都被冰雹砸裂了。” [详细]
21:35 白云区连遭龙卷风和冰雹袭击,更多细节披露
广州市气象部门表示,据网友报料,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石井街道、石门村、黄边村出现冰雹,目前西边佛山方向依然持续有雷雨云团靠近。 到4月27日20时55分,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黄埔区、增城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请大家注意防御。 [详细]
21:21 白云区出现龙卷风,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逃生?
白云区出现龙卷风,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逃生?
4月27日下午,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极端天气。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避险自救?请收好以下避险自救指南。 [详细]
21:54 广州今晚还有强对流天气,29日广东大部降水减弱
上午看着还风平浪静的广州市区,今天下午又遭遇了狂风暴雨。后续佛山方向还有红色强回波向市区移近,今天晚上广州市区还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大家在外出前一定要留意最新的预报预警。 [详细]
20:41 广州龙卷风初步研判为3级强龙卷
广东省气象局4月27日晚间确认,当天15时前后,广州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村(白云区与花都区交界处)附近出现了龙卷风,距离龙卷风发生点约2.8公里的良田村气象站录得最大阵风20.6米/秒(8级)。气象部门初步研判龙卷风强度为3级,属强龙卷。 [详细]
20:35 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 官方回应:正组织救援
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4月27日下午,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极端天气,并录得全区最大累计雨量75.0毫米。目前,白云区应急、气象、消防、水务、卫健等部门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援,相关灾情和伤亡情况正在核查统计。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