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思享 > 今日头评

聚力稳就业,筑牢“压舱石”

聚力稳就业,筑牢“压舱石”
今年在粤求职的毕业生总量预计超120万人,规模和增幅都创新高,就业的总量压力和结构性问题仍然存在,稳就业尤须持续用力。
2023-08-18 04:19

让绿水青山高质量“变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理念既是认识论也是方法论,其本身是一个重大实践命题。将一山一水的生态价值“变现”,这就是价值实现。
2023-08-17 04:19

从首个全国生态日体悟“国之大者”

全国生态日的设立,体现的正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和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坚定决心。
2023-08-16 04:23

领悟首个“全国生态日”的意义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余村村口的石碑上,那红色字迹鲜艳醒目。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让我们从新起点出发,持之以恒建设生态文明,共同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
2023-08-15 10:12

把红色旅游办成“行走的思政课堂”

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近日联合印发《用好红色资源培育时代新人红色旅游助推铸魂育人行动计划(2023—2025年)》,将力争利用三年时间,针对青少年打造百堂红色研学精品课程,推出千条红色旅游研学线路,开展万场红色旅游宣讲活动,覆盖全国上亿大中小学师生。
2023-08-10 09:38

向暴雨中挺身而出的担当致敬

眼下,洪涝还未过去,救援仍在进行。“杜苏芮”余威尚在,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已经来袭。这也意味着,无惧风雨的力量将进一步汇聚,动人心弦的故事将继续发生。我们向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祈愿所有人平安!
2023-08-08 09:36

接续“旧我”与“新我”

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激战正酣。全世界的大学生运动员同场竞技,共同奏响以拼搏为主旋律的青春之歌。
2023-08-04 04:17

落实“二十条”为促消费蓄能加力

全面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弹性作息,促进假日消费……恢复和扩大消费,国家出手了!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的通知。《措施》对恢复和扩大消费提出了二十条强有力措施,涉及大宗消费、服务消费、新型消费、农村消费、消费设施、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的内容。
2023-08-02 11:30

铭记伟大胜利,致敬“最可爱的人”

1953年7月27日,中朝代表团与所谓“联合国军”代表团在板门店签署《朝鲜停战协定》。在历时2年零9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打败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赢得了战争的胜利。
2023-07-27 14:23

筑梦湾区正当时

从塔吊林立的建设工地,到机器轰鸣的生产车间;从承载希望的规划蓝图,到波澜壮阔的创业画卷……在南沙,人们仿佛能听到大项目落地开花、城市拔节生长的声音。
2023-06-22 07:59

协力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

人口发展是“国之大者”,生育问题是影响我国人口长期变动的最根本的因素。
2023-06-22 04:41

城乡教育携手并进,共筑美好未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3-06-15 09:47

大兴调查研究 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为了推动、谋划、落实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为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真知灼见、激发群众热情、提供干部保证。
2023-06-13 09:45

领略兰台文瀚 领悟文明特性

只有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才能为中华民族意气风发迈向未来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2023-06-07 04:18

在时代考场书写青春答卷

在时代考场书写青春答卷
一日长安花,十里春风路。7日起,全国1291万考生即将走进高考考场。
2023-06-06 22:56

循“历史大道” 塑“文化之脊”

今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在绽放出新的时代光彩、中华文明展现出新的蓬勃生机。
2023-06-06 04:20

盯着目标来,奔着问题去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今年4月,从湛江、茂名到广州,辗转千里,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广东企业、港口、农村,以一次生动而深刻的调研为全党作出表率,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用好“传家宝”、做足“基本功”。
2023-06-01 08:53

向调查研究要“发言权”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如,“不吃梨子,怎么知道梨子的滋味呢?”
2023-05-31 08:36

跑稳“接力赛” 逐梦太空永无止境

由蔚蓝星球飞向浩瀚星空,中国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自己的逐梦之路。
2023-05-30 19:05

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目标,通过扎扎实实的调查研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问题解决,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注入强大动力。
2023-05-26 14:17

守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守牢、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掌握方法论、练好基本功,提升调研实效,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3-05-25 11:08

把吸引外商投资放在更重要位置

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将长久不变,永远不会自己关上开放的大门。
2023-05-23 04:20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