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热议穗港澳三地合作前景

穗港澳三地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如何发挥独特优势,抓住未来发展机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三名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

广州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正式亮相

俗话说,花钱有道得民心。6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幕,广州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正式亮相。

重磅!广州今年将建12个地铁项目,地铁将延伸到广东这4城

6月6日,在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建荣提交大会审议的《关于广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检察院工作报告丨“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

6月7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在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速读政府工作报告,2020广州有这些关键词!

2019年和今年以来,广州干了啥?2020年,广州怎么干?来看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

一图读懂 | 2020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今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上午9时,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温国辉作广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数读 | 2020广州目标

2020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制定了经济、就业、民生等领域的一系列目标,一起来看!

2020广州关键词|​推动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100个以上

今年,广州要高水平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成片连片推进“三旧”改造,推动100个以上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

2020广州关键词|新建改造农村路100公里

今年,广州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建改造“四好农村路”100公里。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广州关键词|推动3所高水平技师学院建设

今年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完成学前教育“5080”攻坚计划。加快中小学校“厕所革命”及安全提升改造工作。

快看!这些事每一件都事关你我

2019年,广州市聚焦市民街坊普遍关注的教育、卫生、住房、养老、交通等重点领域,全力以赴落实“十件民生实事”。

今年将开通运营广清城际一期、地铁8号线北延段

今年广州将增强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推进白云机场三期建设,全力推进广州港深水航道拓宽二期、南沙港四期等航运枢纽工程建设,优化提升黄埔老港。

广州市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年度计划综合压减17.3%

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在年度计划综合压减17.3%的基础上,对公用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再压减15%。

今年广州预计为企业减负超过880亿元

围绕缓解资金链、链接人才链、修复产业链、疏通物流链,全面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加大暖企力度。完善落实减税降费、财政、信用等配套支持政策,预计为企业减负超过880亿元。

广州将推动投资近5000亿元数字新基建项目落地

今年,广州将推进投资近5000亿元的数字新基建项目落地落实,加快布局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重大项目,推进5G网络全覆盖、智慧灯杆建设全铺开,累计建成充电桩4.1万个。

2019年广州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5.88万个

2019年,广州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5.88万个、中小学学位1.36万个、示范性高中10所、教育集团2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