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自贸区】全力以赴 烟台自贸片区争做海洋经济发展排头兵

山东是海洋经济强省,烟台也正在打造海洋经济大市,发展海洋经济是国家赋予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的使命。
2020-09-05 21:13

【行走自贸区】青岛自贸片区推进自贸港申建 抢占对外开放制高点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上海、浙江、辽宁、福建、广东等多地启动研究申报自由贸易港,不少地方都已是自贸试验区,依照打造自贸试验区升级版的思路研究探索。
2020-09-05 21:13

【行走自贸区】江苏三大自贸片区差异化发展 共耕创新开放“高产田”

2019年8月30日江苏自贸试验区正式揭牌,强调高标定位、高点起步,推动集成超越、后发先至,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公认”的自贸试验区。
2020-09-05 21:12

【行走自贸区】江苏自贸区推进多项举措 为经济“双循环”搭台造势

构建基于“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在国内外环境发生显著变化的大背景下,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2020-09-05 21:09

【行走自贸区】江苏加强融入一体化 长三角已形成自贸区“金三角”集群

长三角一体化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是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的发展重点。
2020-09-05 21:08

重庆两江新区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重庆自贸试验区应发挥西部大开发战略支点和“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重要作用,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带动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
2020-09-05 12:52

探索陆上贸易规则 重庆自贸区努力践行差异化

重庆自贸区围绕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以中欧班列国际大通道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为依托,以推动解决铁路运单物权属性问题为突破口,积极探索陆上贸易规则,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0-09-05 12:51

重庆自贸区进出口额占渝外贸总量70%

重庆自贸试验区实施政策项目“双清单”管理,在高质量发展转型模式上进行了有益探索。
2020-09-05 12:51

【行走自贸区】四川自贸区改革红利不断释放

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四川,正举全省之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
2020-09-05 12:50

川南临港片区锁定南向开放、辐射滇黔目标

根据四川省委、省政府“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川南临港片区依托自身良好的区位优势,推动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
2020-09-05 12:43

临空临铁临江 四川自贸区不同口岸间协同发展

四川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中,依托双流航空机场、青白江成都国际铁路港和川南片区的泸州港,形成了不同的口岸优势,四川自贸试验区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在聚焦“开放高地”这一主题上,互动发展格局正在三个口岸间形成。
2020-09-05 12:43

扩大开放·不断向前丨自贸区加快改革 推动形成开放新格局

去年挂牌设立的自贸试验区成立一年来,各地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政策创新为支撑,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2020-09-05 12:43

【行走自贸区】西咸新区自贸片区“双区联动”产业发展动能强劲

陕西西咸新区片区兼具国家级新区与自贸试验区双重属性,西咸新区发展的重中之重是产业发展,其规划中明确了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同时配套出台了一系列奖补政策,都为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的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
2020-09-04 21:33

【行走自贸区】杨凌自贸片区深化农业国际合作扩大农业对外开放

自贸片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陕西自贸区云座谈会上获悉,截止2020年7月,杨凌自贸片区累计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349户,其中企业1633户,完成实际利用外资2433万美元,同比增长42.7%;1-7月份,进出口贸易总额58359万元,市场活力得到了有效激发。
2020-09-04 21:33

【行走自贸区】陕西自贸区紧扣“一带一路”深化合作交流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与人文交流,是国家赋予陕西自贸试验区的一项重要使命。
2020-09-04 21:33

【行走自贸区】西北唯一 陕西自贸区“走出去”“引进来”

【行走自贸区】西北唯一 陕西自贸区“走出去”“引进来”
2020-09-04 21:33

【行走自贸区】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新动能”带动综合产业体系改革创新

9月1日,“行走自贸区”天津自贸试验区云座谈在线上举行。从享誉全国的“东疆租赁模式”,到发展新兴产业、引育新动能,东疆片区进行了持续改革创新。天津自贸试验区天津港东疆片区工作局局长刘庆良表示,东疆片区逐步形成了以融资租赁、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等为主导,以金融、信息,科技,文化,旅游等为辅的综合产业体系。
2020-09-04 14:25

【行走自贸区】天津自贸区机场片区:尝试新思路换来新成效

9月1日,“行走自贸区”天津自贸试验区云座谈在线上举行。天津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贸易的地区,在近两年来优势凸显。
2020-09-04 14:25

【行走自贸区】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发挥金融创新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

9月1日,“行走自贸区”天津自贸试验区云座谈在线上举行。天津自贸试验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工作局局长张瑞华表示,片区将保持自身特色,运用“FT账户”体系,在金融创新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2020-09-04 14:25

【行走自贸区】天津自贸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升级版”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9月1日,“行走自贸区”天津自贸试验区云座谈在线上举行。中国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唐中赋向记者介绍,自贸区的战略定位是服务京津冀地区的协同发展,近年来已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未来将担负起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任,继续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0-09-04 14:2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