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因刻意隐瞒接触史致数百人被隔离 2名被告人受审获刑

记者18日从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山西省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当日在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

收100元运送他人偷越国境,云南西双版纳2人被判刑

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被告人李某、孙某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一案,两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和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驻菲律宾使馆:2人篡改检测报告骗取核酸码乘机回国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近期根据国内通报,对从菲律宾回国的确诊新冠病例进行逐一复核和倒查。经查验,发现其中唐某、余某的原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云南瑞丽:3名男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偷越国境获刑

云南省瑞丽市人民法院14日发布消息,3名男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偷越国境,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疫情防控期间太原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开庭审理

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许韶琛、员额检察官刘莎莎出庭支持公诉的妨害传染病防治案在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太原市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犯罪案件。

西昌一就诊患者家属拒不配合疫情防控脚踹护士,被刑拘15日

9月6日,西昌市公安局北城派出所接到报警,一患者家属在西昌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处掌击、脚踹在岗护士,拒不配合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就诊流程,严重扰乱医院接诊秩序,值班民警立即前往处置。

最高检:对因隐瞒旅居史等导致病毒传播的案件“不能为了严而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检方严格依法办理涉疫案件。今年前7个月,检察机关批捕涉疫刑事犯罪5797人、起诉6755人。

男子隐瞒行程致整个村庄被封,获刑一年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聊城莘县男子李某隐瞒自己的行程,致使50名接触者被隔离、居住村庄被封。日前,莘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被告人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哈尔滨:郭某明等故意隐瞒行程和接触史,将追刑责

4月12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对郭某明、王某等立案侦查。目前,公安机关已采取强制措施,将依法追究二人刑事责任。

福建首起疫情期间偷越国境犯罪案件在连江宣判

记者11日从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连江县人民法院近日公开开庭审理全省首起疫情期间偷越国境犯罪案件,并当庭宣判,依法分别判处被告人孙某和池某拘役五个月、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4000元。

最高法:严禁歧视湖北籍劳动者 坚决纠正无故辞退等行为

记者从最高法获悉,23日召开的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要求,依法严惩影响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的各类犯罪,妥善审理各类涉疫案件。

涉疫情民事案件如何依法审理?最高法出台指导意见

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一)》,提出十条具体措施。

以法治为纲 聚保障之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疫情防控纪实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全面提高依法防控战斗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坚实的法治保障。

广东紧急立法!省人大常委会就疫情防控作特别决定

在个人责任方面要求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不得滥食野生动物,对于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滥食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将进行追责。

公共场所不戴口罩将被处罚!

广东发布严格防疫通告,决定在广东省公共场所实施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实施范围包括宾馆、饭馆、理发店、美容店、体育场(馆)、公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