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出生到晚年,广州民生保障书写幸福生活

​一座城市的幸福感来自哪里?如今,人们期盼孩子有更好的教育、青年有更稳定的工作、老人有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每个人都享有更优美的环境……

“十三五”回顾 | 城市更新“一盘棋” 促城市平衡充分发展

广州将借城市更新的契机,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探索新模式,以精彩蝶变书写改革创新的时代答卷。

广州“十三五”回顾丨内贸注入“强心剂” 外贸筑牢“压舱石”

回眸“十三五”,广州加快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改革发展,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功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全面提速。

“十三五”期间,广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趋好

今天,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水上交通安全情况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广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趋好,事故件数下降了25%,死亡失踪人数下降了12.7%。

“十三五”我国20万建档立卡辍学学生实现动态清零

10日上午,教育部在京召开第四场教育2020“收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情况。

截至11月,全国高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登记在库达106411人

截至2020年11月,登记在库的全国高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总数为106411人,比2015年增加44290人,首次突破10万人大关。

教育部:在学研究生总规模今年将达300万人

今天(3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介绍,已全面完成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指标。

教育部:“十三五”以来高校毕业生累计达4088万人

在12月1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指出,“十三五”以来,高校毕业生累计达4088万人,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77%以上。

国家卫健委:2019年二孩及以上孩次占比为59.5%

​10月28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有关情况。

数说“十三五” | 广州基本实现城市15分钟农村30分钟卫生服务圈

近年来,广州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居民健康指标稳步提升;构建医疗高地成效初显,医疗救治体系不断完善。

数说“十三五” | 广州示范性普通高中达72所

广州从2016年开始实施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及其收尾计划。预计到2022年,市区两级财政累计投入将达152.13亿元,改扩建130所、新建90所中小学,累计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超过19万个,目前已新增15.78万个。

数说“十三五”广州发展成就丨广州探索“大城市大养老”模式

截至2019年底,广州60周岁以上人口达175.51万。老人们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反映着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

“十三五”成就巡礼丨问鼎苍穹 中国航天迈向太空新高度

​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十三五”期间,围绕技术创新和实践创造,中国航天不断刷新进军太空的中国高度。

数说十三五广州发展成就 | 产业村村有,美景连成片

近年来,广州市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的建设为乡村产业提质增效,不断为乡村振兴赋能,“五个美丽”行动高质量建设岭南特色美丽乡村,风景各异的美丽乡村正在花城各处绽放。

番禺加速培育主导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番禺区持续推动现有产业集群向千亿级提质扩张、重大平台向千亿级产业集聚区加速发展,已初步形成了汽车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旅游业、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建筑业等多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数说十三五丨深化广深战略合作,激发广佛极点动能

老城市广州,始终保持着“敢饮头啖汤”的新活力,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勇闯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