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铁人”“女超人”是怎么炼就的?

“女铁人”“女超人”是怎么炼就的?
詹雯探索出教育帮扶“六个三”模式,开展了40场培训,培训人员达9000人次,组织了五场“纳雍人说自己的教育故事”系列活动,将天河区“正面教育”德育模式带到纳雍县。
2021-03-01 09:03

万家灯火照亮脱贫小康路

10年来,十多万来自祖国各地的国网电力建设者置危险于不顾,突破生命禁区、挑战生存极限,创造了世界电力建设史上的奇迹。
2021-02-28 18:09

脱贫攻坚战场上的迷彩身影

脱贫攻坚战场上的迷彩身影
爬过最高的山,走过最险的路,去过最偏远的村寨,住过最穷的人家,哪里需要,他们就战斗在哪里。
2021-02-28 16:21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总书记要我把成绩写在大地上

2月26日下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载誉归来,他说,要继续带领农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前进。
2021-02-27 17:11

大湾村党总支书记何家枝:沉甸甸的奖牌也是沉甸甸的责任

​2月25日上午,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党总支书记何家枝登上领奖台,代表大湾村从习近平总书记手上接过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奖牌。
2021-02-27 17:09

脱贫攻坚特别报道《历史会记住》:历时八年 创造中国奇迹

脱贫攻坚——这场历时八年的艰苦战役,堪称载入人类史册的中国奇迹。
2021-02-27 17:44

走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夏森 是什么让她对素不相识的贫困学子倾囊相助?

在25日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十位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了奖章、证书、奖牌。
2021-02-27 17:45

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经验——科技领域探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6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的脱贫攻坚代表座谈会上,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中心扶贫工作处副处长张乐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的一员,谈到获奖感受,他说自己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唱着国歌,不知不觉已泪流满面。”
2021-02-27 16:11

人民日报评论员:中国特色减贫道路 脱贫攻坚理论结晶

“我们立足我国国情,把握减贫规律,出台一系列超常规政策举措,构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
2021-02-27 15:54

图说: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国做到了!

图说: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国做到了!
“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里程碑,是人类减贫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又一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2021-02-27 15:53

致敬脱贫攻坚奇迹的每一位创造者

8年来,25万多个驻村工作队、300多万名第一书记或驻村干部,同近200万名乡镇干部和数百万村干部一道奋战在扶贫一线。
2021-02-26 15:29

振奋人心!广东2277个相对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

振奋人心!广东2277个相对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战疫中,广东也传来好消息——全省2277个相对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161.5万相对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2021-02-25 13:22

脱贫攻坚答卷|春到骆驼湾,奋斗正当时

金色暖阳洒在骆驼湾的沟沟梁梁,习习春风孕育着勃勃生机。
2021-02-25 15:45

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中国脱贫攻坚全纪实

过去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世界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近1亿人摆脱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目标,14亿人即将迈入全面小康生活……
2021-02-24 11:02

小康路上 赫哲族人一个都不能少

仅有5000多人的赫哲族是中国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之一,以一首《乌苏里船歌》为人们熟知。
2021-02-23 11:15

打卡闽宁镇 感悟“山海情”

随着电视连续剧《山海情》持续热播,很多观众都有了到宁夏闽宁镇实地看看的冲动。虽然因疫情防控需要,每个团限制在20人以内,场面也谈不上十分火爆,但闽宁镇之旅雏形已现。
2021-02-23 11:15

面对面丨7年8公里 6人献出生命 他们在绝壁上开出“天路”

17年前,在几近垂直的悬崖绝壁上,一条8公里长的天路被生生劈了出来,蜿蜒伸向山外,下庄村不再与世隔绝。
2021-02-22 10:52

昔日“天井”锁山村 今朝汽车开进家

“变化太大了!下庄人确实了不起!”刘顺洪说,“今天这个时代更了不起!我看到这个时代的种子正在下庄开花结果!”
2021-02-22 10:48

贫困村变“网红村”

2019年,岔山村贫困人口全部摘帽,年人均收入达1.5万元,曾经的贫困村成了美食“网红村”,通过发展旅游实现了华丽转身。
2021-02-22 10:48

特色产业兴 脱贫门路宽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
2021-02-22 10:46

致富铆足劲,幸福日子长

去年,刘金芬一家人作为会泽县最后一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从乌蒙山区的旧瓦房,搬进了县城集中安置区100平方米的楼房。
2021-02-22 10:46

云南华坪县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 让教育之光照亮贫困山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云南华坪县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 让教育之光照亮贫困山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扎根边疆山区教育四十余载,张桂梅用教育之光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照亮了无数人的心。
2021-02-22 10:49
18:52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3月22日,广州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迎来正诞日,上演最隆重的“四乡会景,五子朝王”仪式。来自十五乡的乡民们将各自供奉在村里的“南海神”五个儿子的神像,一齐抬到南海神庙,拜见“父王”,为其“贺寿”。 [详细]
18:52 电动车带入厨房充电引发火灾,车主被行政拘留十日
3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村九如大街某房屋住户将电池带入厨房灶台充电,后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现场一片狼藉。 [详细]
18:51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广州•长岭)即将开始。 [详细]
16:22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看到漫天的乌云,你大概已经猜到,又是南风替代北风接管了广州的天气。还好今天还没有出现回南天的踪影,只是未来几天可能有雾和阵雨。 [详细]
11:49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如今重开的清平饭店,属于它的另外一个故事正是从“落幕”开始。 [详细]
04:19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广州位居清明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旅游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详细]
04:19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近日,两只鸿雁宝宝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安家落户。它们身形优美,有着黑色的嘴巴和浅灰褐色的羽毛,为公园增添生态新活力,将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时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