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

庄严的天安门广场,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风云。雄伟的天安门城楼,悬挂着毛泽东同志的彩色巨幅画像。
2021-03-16 12:40

守望信仰的高山(现场评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③)

雄关漫道、战胜艰险,理应激荡信仰的力量,挺起脊梁、敢于担当,执着追求、坚定前行。有了雄健的精神,就一定能不断创造新的人间奇迹。
2021-03-16 10:41

总书记点赞的伟大精神 | 两万五千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总书记点赞的伟大精神 | 两万五千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从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
2021-03-15 08:30

广东红色“物”语|轰轰烈烈大革命从广州启幕

广东红色“物”语|轰轰烈烈大革命从广州启幕
诞生于恤孤院路上的《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大会宣言》 提出“引导工人农民参加国民革命”。
2021-03-12 10:0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开启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1990年,沪深交易所开市的锣声与钟声交错,宣告中国资本市场正式建立。历经30多年风雨,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和跨越式发展。
2021-03-03 15:1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艰苦创业 矢志不渝

透过漫长的历史烟尘,不难发现,北大荒人是一个独特的群体:它既不是本地人自然繁衍形成的,也不是一个民族或者地域人口的简单迁徙。
2021-03-02 19:0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巍巍昆仑 遥遥天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巍巍昆仑 遥遥天路
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区西北角有一座将军楼公园,是为纪念慕生忠将军和他率领的青藏公路筑路大军而修建的。将军楼公园进门处的“筑路忠魂”雕塑,展现了筑路勇士们在艰苦卓绝的自然环境下修建青藏公路的场景。
2021-03-01 15:48

中共党员在早期广州革命实践中体现的崇高品质

广州在中国革命史上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斗争实践中占据显赫地位,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作出了巨大贡献。
2021-03-01 08:52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实现农村大发展

当年安徽省多地农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勇于改革,创造出了包产到户、包干到户等形式的生产责任制,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
2021-02-28 16:2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江千乡的扶贫“合”字诀

“听见厂里机器的轰鸣声,我觉得心里踏实。”塔松指着远处的厂房说,就在5年前,别说是价格几百万元的生产设备了,全乡连一个像样的生产车间都没有。
2021-02-27 17:2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断贫莫若学——贵州大歹苗寨教育之变

从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县城出发,驱车沿蜿蜒的山路一路前行,过河沟、翻深山……半个小时后,踞于山头的大歹苗族村落映入眼帘。村中,干净的街道、质朴的木屋让人耳目一新。
2021-02-27 17:1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金戈铁马挥师西北——重温感天动地的扶眉战役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金戈铁马挥师西北——重温感天动地的扶眉战役
辛丑春节,扶眉战役烈士陵园。赵存仁烈士的墓碑前,多了几束游客送上的鲜花。许多人来到这里,是因为听说了流传几十年的“一封迟到家书”的故事。
2021-02-26 16:00

新闻1+1丨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

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下午16时,国家乡村振兴局牌子正式挂出。脱贫攻坚,我们走过了怎样的光辉历程,又有哪些宝贵经验
2021-02-26 15:5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成渝铁路:新中国第一条铁路

2月20日9点58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由重庆开往四川内江的5612次列车缓缓驶出菜园坝火车站。“这是目前唯一一趟仍然在成渝铁路上运行的慢火车。”列车长陈安良告诉记者,列车将一路向西,最终抵达内江。
2021-02-25 11:1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敢为人先 担当作为

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仅用2年时间就完成了成渝铁路通车。历史告诉我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党的领导就无法创造出这项伟大的工程奇迹。
2021-02-25 11: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一路通百业兴

作为“新中国建设史上第一个奇迹”,成渝铁路改写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历史,为沿线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2021-02-25 11: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什么困难都不可怕

1952年7月1日,成渝铁路全线通车。从重庆站发出的首班列车上,列车长是一位从上海来重庆支援大西南建设的24岁青年顾宝庆,如今他已93岁高龄。
2021-02-25 11:0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岁老人罗志云:把一生献给这条路

今年100岁的罗志云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铁路给水清灰工,为成渝铁路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
2021-02-25 11:0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根植人民再创奇迹

新中国成立初期,包头只是野草滩上的一个边陲小镇,“轻工业是裁缝铺、重工业靠钉马掌”,生产力水平十分低下。为改变我国经济的落后面貌,党中央开始规划我国工业蓝图。
2021-02-24 11:0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国志气铸就大国重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国志气铸就大国重器
“十三五”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立足国有企业集聚的优势,协同推进产业链往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
2021-02-24 10:5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建设新中国倾注全部心血

包头工业基地建设在创造了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还创造了丰厚的精神财富。这种精神财富,就是包头工业基地的建设者们用心血和汗水凝结的宝贵精神,其内核有4个方面。
2021-02-24 10:5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成渝铁路:新中国建设史上第一个奇迹

货物班列、慢火车与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并肩驰骋在祖国西南的群山之间,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血管更加通畅。
2021-02-23 11:23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