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火红的年代 火红的记忆

在铁西区,党中央、国务院最早擂响了东北振兴的战鼓。
2021-02-23 11:1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传承精神 传递力量

如果要找一个东北乃至中国工业砥砺前行的浓缩样本,恐怕没有哪儿比沈阳铁西更合适了。
2021-02-23 11:1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工业精神再扬帆

曾撑起新中国六分之一家底的辽宁老工业基地,其凝淀的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精神,似永动机般不曾停歇,历久弥新。
2021-02-23 11: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新中国工业摇篮

这是一片挺起共和国工业脊梁的土地,新中国第一炉钢水、第一台机床、第一架喷气式飞机、第一艘万吨轮船等上千个“第一”诞生于斯。
2021-02-23 11:0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矢志奋斗未有穷期

从南湖到百万雄师过大江,共产党人走过了28年的奋斗历程。
2021-02-22 09:5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讲好革命故事凝聚强大力量

1949年4月的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上规模空前的强渡江河的进攻战役。百万雄师以木帆船为主要航渡工具,突破国民党军队固守的千里江防,所向披靡,直下钟山,宣告了蒋家王朝的覆亡。
2021-02-22 09:5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旗飘扬在南京城

在江苏省南京市三汊河的渡江胜利广场上,矗立着6组49颗红色五星组成的群雕,呈现出“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观景象。其中,最高的雕塑49.423米,这个数字代表着南京的解放日期:1949年4月23日。
2021-02-22 09:5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的一个角落,静静地躺着一个小木盆。这种木盆通常是江南人平日里用来放置水产品的。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这个木盆承载着赢得渡江战役胜利的一段重要记忆。
2021-02-22 09:5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少年英雄马毛姐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的人民群众送军过大江雕塑群中,一位小姑娘的形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纪念馆讲解员柏晓雨为记者讲述了这位小姑娘的故事。
2021-02-22 09:5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山河为舟民为桨 百万雄师过大江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山河为舟民为桨 百万雄师过大江
在安徽省合肥市,有一座以水与舰队为主题的特殊纪念馆。馆内巨大的雕塑作品再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历史场景,全面展示了闻名中外的渡江战役,这座特殊的纪念馆就是渡江战役纪念馆。
2021-02-22 09:5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辽沈战役奠定解放之基

回望历史,很多时候,扭转“乾坤”改变历史的决策是在不起眼的小地方做出的。
2021-02-21 16:5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一天多激战攻克天津

在新中国诞生的前夜,有这样一幕令人难忘。
2021-02-21 16:5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小车推出淮海战役的胜利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的人民支前厅里,陈列着一根三尺多长的小竹棍,这是山东支前民工唐和恩支援淮海战役期间用过的一根竹棍。
2021-02-21 16:5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气势磅礴的大战风云画卷

一点英雄气,四顾浩无边。逆时而上70多年前,在中华大地上一代伟人毛泽东和中央军委指挥人民解放军同国民党军队展开的战略决战,绘就了一幅气势磅礴的大战风云图。
2021-02-21 16:5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雷锋精神影响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58年前,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也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2021-02-21 16:5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军民鱼水情深

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就是这支有着坚定信念和铁一般纪律的军队,始终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2021-02-20 10:4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练真本领 创新奇迹

抗战胜利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历史转折关头,为了全国人民的福祉,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到重庆与国民党当局展开谈判。
2021-02-20 10:4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英雄大别山 永远跟党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英雄大别山 永远跟党走
从安徽省金寨县城驱车近一个半小时,绕过曲曲折折的盘山公路,记者到达了位于金寨县沙河乡楼房村的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旧址。
2021-02-20 10:4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赴渝谈判为和平

春节假期,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的桂园迎来了众多游客。这里是1945年重庆谈判的重要见证地。
2021-02-20 10:45

描绘社会主义建设蓝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的第八次大会的这一切有历史意义的巨大成就,不但在全党,而且在全国人民中引起了欢腾。
2021-02-19 11:0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回望来路 砥砺初心

在延安战斗生活过的著名作家柳青曾说,人生的路很长,但紧要处只有几步。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峥嵘岁月恰如人生之路的关键“几步”。
2021-02-19 11:0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理想的火炬

1920年,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翻译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2018年5月,复旦大学修缮了陈望道旧居,以“信仰之源”为主题打造《共产党宣言》展示馆,融宣传教育、社会实践、学术培养为一体。
2021-02-18 20:47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