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成就巡礼】夯实基础研究 中国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

【“十三五”成就巡礼】夯实基础研究 中国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
“十三五”期间,中国科技夯实基础研究、攻关核心技术,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2021-01-31 21:30

【“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汽车工业转型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十三五”期间,我国汽车工业规模稳步增长,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智能化、网联化正成为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新牵引力,产业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2021-01-18 10:23

【“十三五”成就巡礼】铁路货运量周转量双双位居世界第一

铁路货运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十三五”时期,我国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货运结构不断优化,铁路货运量和货运周转量双双位居世界第一,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1-01-16 21:16

【“十三五”成就巡礼】打造世界级机场群 助力国家经济发展

“十三五”期间,我国民航不断加大机场建设步伐,全力打造以京津冀为代表的四大世界级机场群,实现机场群与城市群联动,为国家发展助力。
2021-01-16 14:52

【“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通信网络

“十三五”期间,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固定和移动通信网络,行政村通光纤和4G比例均超98%,5G正式商用,数字经济迅速发展。
2021-01-13 21:42

【“十三五”成就巡礼】深化改革促央企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时期,不断深化的国资国企改革力促中央企业结构更优、运行更稳,央企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2021-01-10 15:32

【“十三五”成就巡礼】自贸试验区: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

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十三五”期间,我国自贸试验区不断扩容升级,一大批制度创新成果向全国复制推广,进一步彰显改革开放试验田的标杆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
2020-12-29 15:12

【“十三五”成就巡礼】自贸试验区: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

今年,我国又新设了北京、湖南、安徽3个自贸试验区,自贸试验区数量达到21个。
2020-12-29 12:58

【“十三五”成就巡礼】美丽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十三五”时期,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天越来越蓝了,水越来越清了,绿化越来越好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待逐渐变为现实。
2020-12-20 16:35

【“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已建立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十三五”期间,通过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我国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已建立了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学习工作终身、适应劳动者需求的培养培训体系。
2020-12-13 18:34

【“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桥梁建设创多项世界第一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十三五”期间,依靠不断增强的综合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我国桥梁设计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2020-12-09 12:38

【“十三五”成就巡礼】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带动全民参与

“十三五”时期,伴随着北京冬奥会申办、筹办的全过程,国家大力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冰雪运动向四季拓展。五年来,我国冰雪体育运动和冰雪产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
2020-12-07 15:41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