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科学家精神:科技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祖国大地上树立起了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也铸就了一系列独特的精神气质。
2021-10-01 12:3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育先机开新局】摆脱“挖土卖土” 实现“链上开花”

近年来,包头市把解决“挖土卖土”问题作为全市稀土产业发展的“指南针”,多措并举,全力推动稀土产业向应用端转移、向高端化发展,已形成从稀土原矿开采、选矿、冶炼、分离到稀土功能材料乃至终端应用的稀土产业链条。
2021-08-18 15:21

“永跟党走”——大湾村火热的奥秘

盛夏时节,位于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金寨县大湾村越来越“热”:工地上热火朝天、游客络绎不绝、村民告别贫困过上红火的好日子……从昔日的贫困村到现在的“明星村”,基层党组织的力量成为山乡巨变的“热源”。今年6月,大湾村党总支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21-08-18 15:21

【新征程开局“十四五”】上半年我国造船业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造船接单量、完工量等多项指标继续保持全球第一的好成绩,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2021-08-16 11:53

数说中国丨“机”流勇进 复苏向好——从工地车间看中国经济韧性

湘江之畔,三一重工“18号厂房”的大屏幕上,实时滚动着遍布全国50多万台挖掘机、搅拌站、起重机等工程机械的运行数据,一挖一铲间,一张反映中国经济活力的指数地图跃然屏上。
2021-07-13 14:0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就业优先是“最大民生”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就业规模显著扩大、就业结构不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2021-06-26 10:3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神州巡礼丨星辰大海再扬帆——我国全面开启航天强国建设新征程

在红色的火星,祝融号火星车正铆足劲巡视勘察,留下更多中国印迹;在天和核心舱,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遨游星汉,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2021-06-26 08:2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文化培育厦门文明新风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这首被传唱了半个多世纪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陪伴着一代代少先队员成长。你可知道,这首歌的诞生地是厦门?
2021-06-23 11:1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教育篇】教育强国,阔步前行

亿万人民通过受教育实现了完善自身、改变命运、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2021-06-23 11:1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打造服装强国的时尚力量

服装业是创造美好时尚生活的基础消费品产业和民生产业,也是集中体现技术进步、社会文化发展和时代变迁的创新型产业。
2021-06-19 15:2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筑牢纺织工业强国根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纺织工业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书写了一幅恢弘的发展画卷。
2021-06-19 15:2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科技创新促绿色发展

通过多年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的持续投入,今天的中国水泥行业已经走上先进制造业和环保型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产能规模、效益贡献、能效环保、资源利用等方面处于世界先进行列。
2021-06-18 11:3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新建筑支撑起“美丽中国”

建筑支撑起“美丽中国”,建材行业也在时代的进步中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跨越。
2021-06-18 11:34

当张北的“风”点亮奥运的灯

中国,正在全力拥抱一场深刻的能源变革,中国有信心实现这一目标。
2021-06-18 11:34

能源发展:迈向清洁低碳 彰显大国担当

中国坚定不移推进能源革命,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发生重大变革,能源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2021-06-18 11:3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从“修配补”向“高精尖”跨越

回望上世纪初,我国工业基础十分薄弱。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小到大,从修配到制造,机械工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中国机械工业产品门类齐全,产业体系完整,市场竞争力强且产能巨大。
2021-06-14 15:5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从修路到“筑基”

“苦干”还需“巧干”。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如今的交通基建企业已经摆脱了以往“傻大黑粗”的形象,从“修路者”向“筑基人”转变。
2021-06-08 11:1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高速公路促腾飞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高速公路网快速成形、加密,打通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经脉”,推动我国由“交通大国”逐步向“交通强国”迈进。
2021-06-08 11:1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湖北:抒写凤舞楚天的时代长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湖北:抒写凤舞楚天的时代长卷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湖北人民正砥砺奋进,以“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己任,浴火重生,奋力抒写一幅凤舞楚天的时代长卷。
2021-05-23 12:5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你不知道的吉林

大家都知道,吉林是产粮大省,但是你知道具体能产多少粮食吗?
2021-05-18 19:5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沿着高速看中国】大广高速:纵贯南北 看千里变迁

大广高速北起黑龙江大庆,南至广东广州,是连接东北、华北、华中、华东与华南的交通大动脉,也是我国乃至世界上南北跨度最大的高速公路。在它的沿线,曾经的老工业基地、资源枯竭城市、革命老区都在加快转型发展,培育新的增长极。
2021-05-16 16:5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创新机制 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体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以及工委机关自身学习教育,着力创新学习机制,把开展学习教育同落实今年工作要点、完成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2021-05-16 16:56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