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迎“补偿式出行”大客流,其中有你吗?

4月3日至5日,清明小长假放假3天。探亲、扫墓、旅游……3天假期,可以做的很多。最想的,还是回家抱抱父母,吃上妈妈做的菜,补上迟到的团圆饭。

民政部:清明节假期首日,各地接待祭扫群众约1933万人次

民政部3日发布消息,清明节假期首日(4月3日),各地迎来群众集中祭扫高峰。

清明假期首日,广州群众祭扫活动平稳有序

清明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在此期间拜祭先人,遥寄思念。4月3日是清明假期首日,各祭扫场所整体拜祭情况井然有序。截至3日下午5时,全市共有187万人成功预约祭扫,当天入园祭扫12.38万人次。

假期首日广铁送客240万人次,创历年清明假期单日新高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4月3日清明假期首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240万人次,同比(2019年,下同)增长4.6%,创历年清明假期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1057.9万,清明假期前一天广州地铁客流再破千万

4月2日,广州地铁线网总客运量达1057.9万人次。这是继今年3月12日线网总客运量达1016.97万人次之后,广州地铁单日客运量再破千万。

祭扫出行更方便!广州开行36条清明如约巴士专线

​3日,记者了解到,清明假期期间,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通过合理调配各区域的公交运力、优化运营调度、延长部分线路服务时间等多种方式,强化我市各大商圈、旅游景区以及各大墓园周边公交服务供给。

注意啦!南沙这个地方将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记者从南沙警方获悉,为有效缓解南沙区清明节道路交通压力,防止出现大面积拥堵,虎门大桥南沙B入口收费站将于4月5日8:00—24:00实行全封闭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2020年以来,广东34名民警、24名辅警因公牺牲

他们是广东公安队伍的杰出代表,是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的功绩,他们的精神值得永远铭记。

别样清明节:“就地过年”后掀起“补偿式返乡”热潮

邱有哈子的清明假期,也成为当下中国各地民众“补偿式返乡”的缩影——除了回乡祭祀扫墓,更能弥补春节期间因“就地过年”未能和家人团聚的遗憾。

广州文旅供给丰富 市民游客“就地度假”选择多

多样的本地出游主题丰富了市民游客清明假期的选择,本地及周边游在这个小长假迎来新一轮出游高峰。

出城高峰将至,部分路段车辆将持续高位运行,广州这样做准备!

市交通运输部门预计旅游需求、返乡祭祖需求会得到一定释放,出行明显增多,尤其是通过高速公路前往粤东、粤西方向的车流相对集中,交通压力明显增大。

避堵指南来了!今日16时,广州中心城区车辆将明显增多

目前国内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稳步提高,受传统祭祖风俗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影响,预计出行明显增多。出行压力主要集中在今日晚高峰及假期首尾两日。

“我愿继续传递生命的火” 广东首次举行器官捐献“云追思”会

读懂了清明,便理解了生命。在为逝者流下思念的泪水时,人们更应该永远铭记他们的爱与希望。

事关清明出行!广州这些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广州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决定在2021年4月3、4、5、10、11、17、18日,每天7时至17时对银河公墓、中华永久墓园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缅怀英烈寄托哀思,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相关指引

广州今年实行“防疫优先、预约入园、就地祭扫”的原则,鼓励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就地祭扫、网上祭扫等形式寄托哀思。

广州塔入选清明假期全国十大热门景区

2021年3月以来,高德地图景区的搜索量较2020年同期上升136%,较2019年同期上升21%,同时高德地图对今年清明期间全国十大热门景区进行预测,广州塔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