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苦干实干!越秀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1月31日下午,越秀区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越秀区力争2023年全区经济实现4.5%的增长目标。
2023-01-31 21:31

高质量发展 | 全力推动广州白云高质量发展,各方代表这样说

高质量发展 | 全力推动广州白云高质量发展,各方代表这样说
1月29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召开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形成凝心聚力大抓经济、比学赶超高质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描绘白云高质量发展奋进蓝图。
2023-01-30 20:13

番禺高质量建设“一核两轴四园多点”,布局汽车全产业链

番禺高质量建设“一核两轴四园多点”,布局汽车全产业链
汽车制造是第一大工业产业门类,在国民经济中所处的地位至关重要,番禺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引领,推动汽车制造业加速向全产业链迈进。
2023-01-30 20:13

高质量发展 | 高质量发展怎么干?番禺区部门和企业这样说!

1月29日,番禺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上,相关部门代表及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谈业务、谈思路、谈目标,充分表达积极参与番禺高质量发展的愿望和信心,纷纷表示要锚定目标,拼搏实干,为番禺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新动能,提供更加强有力支撑。
2023-01-30 20:16

高质量发展 | 2023年开创南沙高质量发展新局,南沙区各镇街打算这样干!

高质量发展 | 2023年开创南沙高质量发展新局,南沙区各镇街打算这样干!
继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之后,1月30日南沙区紧锣密鼓地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动员全区上下抢抓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加大干劲,迅速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发展热潮,奋力开创南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南沙范例。
2023-01-30 20:16

高质量发展 | 向世界,才能更高!南沙打造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主阵地和新引擎

高质量发展 | 向世界,才能更高!南沙打造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主阵地和新引擎
岭南春来早。位于广州最南端的南沙临海迎风,得风气之先,更是人勤春早。
2023-01-30 20:16

广药:实现规模效益高质量增长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作为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链主”企业,广药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强科技创新,以数字化为抓手,实现规模效益两位数高质量增长,助力全省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30 04:22

南沙开建集团李劲:助力南沙打造成为“广州城市新核心区”

广州南沙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劲在会上表示,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全力推动有效投资落地落实,助力南沙打造成为“广州城市新核心区”。
2023-01-29 16:29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今年目标汽车产销同比两位数以上增长

1月28日,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制造业企业代表之一在主会场和下午分会场晒出发展思路、亮出具体行动,立下“军令状”、奋力开新局。
2023-01-29 17:17

南沙一季度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1382亿元

南沙一季度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1382亿元
1月29日,距离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举办不到24小时,广州又马不停蹄举行“争先机开好局”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签约活动,一季度全市共开工、签约项目460多个,总投资超6800亿元。
2023-01-29 19:42

锚定“高质量” 各行业龙头这样干

岭南大地,春意盎然。1月28日,兔年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同日下午,广州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01-30 09:34

广州各大企业陆续开工,全心投入到2023年新的工作中

广州各大企业陆续开工,全心投入到2023年新的工作中
订单需求相比往年增长明显;春节前的订单还没完成,年后又接到许多新订单……众多广州企业在新年假期结束后迅速进入全力生产的状态。
2023-01-30 06:54

广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春节假期文旅业释放新活力

广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春节假期文旅业释放新活力
今年春节假期是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长假,文化旅游市场信心稳步恢复,广式年味回归,市民出行热情得到释放。
2023-01-30 07:46

郭永航:以固投、社零、外贸“三个一万亿”支撑广州GDP突破3万亿元

郭永航:以固投、社零、外贸“三个一万亿”支撑广州GDP突破3万亿元
新春开工第一天,广州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
2023-01-29 15:54

市政府副秘书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高裕跃:以制造业立市之本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高裕跃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决心坚持以制造业立市之本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2023-01-29 15:24

荔湾区委书记刘晨辉:5年内把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升至30%

荔湾区委书记刘晨辉表示,荔湾区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坚定信心、奋发有为,锚定“GDP增长6.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的目标,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
2023-01-29 15:18

市住建局局长王宏伟:推进127个城中村改造,力争完成城市更新固定资产投资2000亿元

市住建局将聚焦城市重点功能区、主要交通廊道、重要景观廊道、重大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探索片区改造新模式,重点推进城市新中轴线南段、广州火车站、罗冲围片区、环五山创新策源区、珠江两岸、机场高速两侧、广州南站周边、东部枢纽等片区连片改造提升。
2023-01-28 18:10

从化区委书记董可:今年GDP预期目标增速为6.5%

从化区委书记董可表示,从化区将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GDP增长6.5%的目标,计划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5%,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聚力实施五大工程,推动全年高质量发展。
2023-01-28 18:13

市商务局局长洪谦:招商引资“跑”起来 消费市场“活”起来 贸易投资“强”起来

市商务局局长洪谦表示,招商引资、促进消费、扩大外贸,是商务工作的核心内容,在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中地位重要、任务艰巨。
2023-01-28 18:10

花都区委书记邢翔:高水平规划建设广州北部增长极

花都区委书记邢翔表示,花都区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以产业为要、平台为基、项目为王、企业为重、环境为先,全力以赴推动2023年GDP增长7%左右。
2023-01-29 14:03

白云区委书记何镜清:确保今年GDP增长7%以上

白云区委书记何镜清表示,白云区将牢牢把握机遇、担当作为,狠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推动三产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确保今年GDP增长7%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工业投资增长50%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7%以上,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大跃升。
2023-01-29 14:03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河区委书记陈加猛:奋力争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

天河区将坚持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2023-01-29 13:58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7:13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近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劳动合同解除引发的工资及赔偿金支付纠纷,用人单位试图利用附条件的降薪公告、放假停薪、试用期辞退等方式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严重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最终被法院依法判处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及工资差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