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红色品牌 展时代风采

早春三月的英雄城广州,因满城绽放的英雄花和积极参与红色文化活动的市民而别样生动。3月29日下午,广州“英雄花开英雄城”系列活动党建创新案例主题研讨会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召开。
2023-03-30 09:25

英雄花开英雄城 | 著名演播员来到“红色真人图书馆”开讲

英雄花开英雄城 | 著名演播员来到“红色真人图书馆”开讲
近日,党旗引领我成长——广州市越秀区青少年“红色真人图书馆”第二期借阅活动在越秀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
2023-03-29 15:05

羊城少年颂出“中华情”

近日,依托“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一系列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特色文化活动在羊城接连上演,让“红色种子”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2023-03-27 04:20

原创诗歌剧《大海的回声》在中山纪念堂演出

原创诗歌剧《大海的回声》在中山纪念堂演出
3月23日晚,由广州南沙策划创作的诗歌剧《大海的回声》在中山纪念堂成功演出,近2000名观众沉浸在声情并茂、情景交融,诗意隽永的表演中,感受人民音乐家冼星海以音乐为武器投身伟大的抗日战争,奔赴延安创作《黄河大合唱》,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光辉事迹。
2023-03-24 09:26

英雄花开英雄城!《醒·狮》振精神

英雄花开英雄城!《醒·狮》振精神
3月18日,舞剧《醒·狮》在广东艺术剧院震撼上演。本场演出作为“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用舞蹈讲述那段峥嵘岁月。
2023-03-23 17:18

英雄花开英雄城 | 发挥“银发”力量,广州“五老”志愿者走进三元里

英雄花开英雄城 | 发挥“银发”力量,广州“五老”志愿者走进三元里
3月21日,广州市白云区在三元里街历史文化展览馆举办“英雄花开英雄城 银映红棉出新彩”——“传承红色文化 弘扬志愿精神”专场活动。
2023-03-23 10:54

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广州,满城为你赋诗”青少年红棉诗会圆满落幕

三月木棉红似火,满城赋诗展朝气。3月18日上午,由广州市教育局、羊城晚报社、广州市林业园林局主办,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广州市越秀公园承办的“广州,满城为你赋诗”青少年红棉诗会活动在越秀公园举行。
2023-03-22 17:44

白云区原创红色话剧《美湾木棉红》首演

白云区原创红色话剧《美湾木棉红》首演
3月20日,广州市白云区原创红色文化题材话剧——《美湾木棉红》在白云区影剧院首演。作为“英雄花开英雄城”白云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该话剧是白云区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倾心之作。
2023-03-22 07:22

“广州红 幸福城”2023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启动

3月6日晚,由中共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主办的“广州红 幸福城” 2023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盛典举行。盛典通过“唤醒”“新生”“启航”三大篇章呈现了广州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的昂扬姿态。
2023-03-08 07:57

歌舞、武术、粤曲……这群少年在农讲所展示红色立体研学成果

歌舞、武术、粤曲……这群少年在农讲所展示红色立体研学成果
3月4日下午,由越秀区教育局主办、越秀区大塘街少工委承办的“红棉舞台·广州市中小学生红色文化艺术展演”在广州农讲所热闹上演。
2023-03-05 16:27

英雄花开英雄城|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点亮文明广州

英雄花开英雄城|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点亮文明广州
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志愿暖人心。3月5日,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广州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文化公园成功举行。
2023-03-05 19:18

红棉舞台上京剧、粤剧轮番上演,街坊直呼“过足戏瘾”

红棉舞台上京剧、粤剧轮番上演,街坊直呼“过足戏瘾”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推进越秀区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创建工作,3月5日上午,由越秀区梅花村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京剧社专场京剧演出在海珠广场“红棉舞台”开锣。
2023-03-05 19:18

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悦读之“诵时代经典,忆古今辉煌”诵读分享会来了

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悦读之“诵时代经典,忆古今辉煌”诵读分享会来了
3月5日上午,“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诗会——“诵时代经典,忆古今辉煌”诵读分享会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举行。
2023-03-05 20:06

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悦读之《乌江引》 “红色记忆”讲座开讲

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悦读之《乌江引》 “红色记忆”讲座开讲
3月5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英雄花开英雄城”系列红色文化活动之“《乌江引》,红色记忆,人类记忆”讲座在广州市北京路新华书店顺利举办。
2023-03-05 22:39

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悦读之“牢记使命,强国有我”青少年红色主题展演举行

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悦读之“牢记使命,强国有我”青少年红色主题展演举行
在3月5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的今天,为大力弘扬与传承雷锋精神,响应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导开展的“英雄花开英雄城”系列红色文化活动,广州新华书店集团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正式举办“牢记使命,强国有我”青少年红色主题展演活动。
2023-03-05 23:23

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悦读之《信仰——周恩来岭南纪事》首发

3月5日上午,“英雄花开英雄城”系列活动之《信仰——周恩来岭南纪事》新书首发暨分享活动在广州购书中心(天河店)六楼举行。
2023-03-05 23:31

番禺区“英雄花开英雄城”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番禺区“英雄花开英雄城”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3月4日上午,由番禺区委宣传部、陈树人纪念馆 、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花鸟画艺委会、广州市美术家协会花鸟画艺委会主办的“英雄花开英雄城”之“岭南春色”树人故乡红棉写生行活动在位于番禺区化龙镇的陈树人陈复故乡园举办,现场还举行陈树人纪念馆写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全面拉开了番禺区“英雄花开英雄城”系列活动的序幕。
2023-03-04 23:10

红棉研习活动启动 湾区青年“打卡”广州红色景点

红棉研习活动启动 湾区青年“打卡”广州红色景点
3月2日,“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研习活动在广州市团校正式启动,150多名来自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等地的青年代表,“兵分五路”前往农讲所等10个广州红色史迹点开启别具一格的研习之旅。
2023-03-03 04:19

英雄花开英雄城!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听英雄故事

英雄花开英雄城!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听英雄故事
记者今天(3月2日)从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本月起至4月将开展“英雄花开英雄城,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听英雄故事”定点讲解活动,陵园专业讲解员、红色小宣讲员将穿着传统服饰、戴着代表广州起义标志的红布带,深情讲述英烈故事,献唱红色歌曲。
2023-03-02 22:59

坐广州公交看“英雄花开英雄城”

坐广州公交看“英雄花开英雄城”
公交车站、天字码头、公交车身……“英雄花开英雄城”的海报十分醒目。3月1日,“英雄花开英雄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在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正式启动。
2023-03-02 20:19

“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英雄花开英雄城”2023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3月1日上午10时许,“英雄花开英雄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隆重举行。
2023-03-02 04:21

“英雄花开英雄城”,广州地铁红色绘画摄影展在农讲所站发布

“英雄花开英雄城”,广州地铁红色绘画摄影展在农讲所站发布
木棉是广州市花,早春三月盛开,被誉为“英雄花”。
2023-03-01 17:22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