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中国 | 乔根·兰德斯:中国正加速实现双碳目标

“当下世界各国尤其是中国,正在努力加速实现双碳目标。 ”4月19日下午,在“双碳目标驱动下的创新发展”平行会议上,挪威BI商学院气候战略学科名誉教授、全球知名气候战略学者乔根·兰德斯通过视频形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读懂中国 | 张跃国:粤港澳大湾区对建构文明新形态具有无可替代的独特优势

世界四大湾区中,粤港澳大湾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经济增长最快,创新活动也日趋活跃。相比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呈现出与众不同的标志性特点,比如“一国两制”、三法域、三种货币、三个关税区等等。

读懂中国 | 李灿:把太阳能变成液体,作为燃料输送到各个地方

4月19日,“双碳目标驱动下的创新发展”平行会议于2023年“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召开期间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灿就新的工业原料制备话题,通过视频形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读懂中国|白鹤祥:加强社会公众金融风险教育

4月19日,“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全球金融风险预警与防范”研讨会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白鹤祥表示,防范金融风险少不了公众的参与,“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公众金融风险的教育”。

读懂中国 | 迟福林:服务贸易已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因素

在4月19日“读懂中国·湾区对话”的“新发展格局与全球经济平衡协调包容发展”研讨会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表示,加快推进服务贸易为重点的高水平开放进程,是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中之重。“服务贸易不仅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也是全球贸易的重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因素。”

读懂中国 | 秦大河: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可持续发展转型是不可逆转的大势,必须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4月19日下午,在“双碳目标驱动下的创新发展”平行会议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世界地理与地缘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秦大河就“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新机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读懂中国 | 吴吟:抓住三个“时间节点”,推进能源创新发展

“落实双碳目标重点是抓好能源的转型发展。”4月19日下午,在2023年“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双碳目标驱动下的创新发展”平行会议上,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就“落实双碳目标”和“推进创新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读懂中国|尚福林:不断提高金融机构风险管理水平,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金融稳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如何更好地防范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读懂中国丨彼得·荣根:创新可能比全球化更重要

4月19日,在“读懂中国·湾区对话”的“新发展格局与全球经济平衡协调包容发展”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探讨全球经济发展“密匙”。

读懂中国 | 张卓平:统一大市场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4月19日,在2023年“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的“中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与全球发展新动能”平行研讨会上,太古(中国)有限公司主席张卓平表示:“统一大市场让中国能够以更加平衡的、可持续的方式引领经济成长,促进高质量发展,并帮助政府建立一个高效的市场体系。”

读懂中国 | 国内外专家共同探讨关注“双碳目标”

4月19日,“双碳目标驱动下的创新发展”平行会议于2023年“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召开期间成功举办。多位密切关注双碳目标发展的国际专家和学者与国内相关领域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读懂中国 | 白鹤祥:与时俱进加强公众金融风险教育

4月19日,“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举行了“全球金融风险预警与防范”平行研讨会。研讨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白鹤祥提出,必须进一步与时俱进加强和改进社会公众金融风险的教育。

读懂中国 | 黄奇帆:读懂“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

19日,“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在广州开幕。在论坛举行的午餐演讲活动上,国创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发表主题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的致辞。

​读懂中国|扎法尔·乌丁·马赫默德:巴基斯坦与大湾区有着广阔合作的空间

中巴经济走廊巴基斯坦前特使扎法尔·乌丁·马赫默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科技、人员往来密切。他期待,未来巴基斯坦与粤港澳大湾区在经济、贸易、科技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读懂中国|全国统一大市场怎么看、怎么建?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这样解读

建设统一大市场,是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基础,将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支撑。如何构建全球经贸新秩序与中国统一大市场?

读懂中国|梅利尼科夫:中国是成功建立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

当今世界正经历过去几十年都未曾有过的变化和动荡。建立以尊重各国合法诉求,即国家利益和特点为基础的新型国际关系被视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