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味·幸福年|广府达人声动越秀

2月25日下午,2024年广府达人秀之“唱响广府”总决赛在越秀区城隍庙忠佑广场举行。

百万游人“行通济” 岭南文化焕新韵

“华灯若乎火树,炽百枝之煌煌”。是什么,让近百万人不约而同,扶老携幼走过一道桥?是什么,让一种习俗穿透300多年的历史时空,传承不衰?

人月团圆元气满,年俗焕新消费旺——各地欢度元宵节扫描

赏花灯,流光溢彩,活力满满;品元宵,甜蜜满溢,热气腾腾。

“潮墟”开进广府庙会,让非遗更好玩

今年的广府庙会上,“潮墟”首次进驻,带来非遗新玩法。2月24日-3月2日,“潮墟”在中山四路城隍庙广场和府学西街分别开设“潮龙出墟”文创市集,将潮玩艺术与岭南文化结合,打造年轻化、潮流化庙会,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的奇妙融合,让传统艺术焕发新活力。

2024肇庆广府文化庙会拉开帷幕 引数万人玩转非遗年味

为期两天的2024肇庆广府文化庙会24日在广东省肇庆市包公文化园拉开帷幕。

全链条发力构建入境“宜游之城”,广州元宵节吸引“国际流量”

昨日是元宵佳节,广州再度吸引了一波“国际流量”。2月21-25日,2024“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国际旅游知名人士 花城广州幸福之旅”一行在广州开展了为期5天的深度旅行。

广府庙会 喜闹元宵

元宵佳节,一年一度的广府庙会在广州市越秀区如期而至。2月24日上午,2024广府庙会开幕展演及民俗文化巡游盛大举行,五羊仙舞、素馨佳人、肇庆封开五马巡城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台,粤港澳三地歌手唱响广府之声。

请收下这份“潮式浪漫”!2024汕头小公园国际元宵灯会亮灯启幕

​花灯逢元夜,今宵共团圆。正月十五元宵节赏花灯,是中国的传统习俗。

视频|通济禅城“龙行龘龘” 万人空巷齐过桥

​至今已有近400年历史的顶流民俗佛山“行通济”活动于2月24日元宵节正式举行。

行通济丨“魔性”舞亮相,潮玩让传统民俗散发新内涵

今年行通济有何新潮玩法?从一群95后演绎的舞蹈——“捞起舞”或能窥见一斑。

广府味·幸福年丨东山有了新潮庙会

2月23日—25日,“奇‘庙’元宵,东山庙会”元宵主题活动在广州越秀区一方东山园区及周边举行,将广府文化与新潮形式融合,让市民游客在活动中深入体验传统民俗,感受非遗里的新潮广府年味。

万千礼花惊艳绽放,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浪漫呈现

​灯树千光照,花焰七枝开,广州知识新城万千礼花汇聚绽放,龙腾迎新春,为广大市民送上最真诚的新春祝福。

醒狮献瑞,趣味灯谜!上下九步行街元宵节好热闹

正月十五,元宵月圆。2月24日,为了庆祝元宵佳节,广州上下九步行街准备了精彩活动,不仅可以猜灯谜,更有精彩的舞狮表演,大街小巷都沉浸在节日欢乐氛围中。

唱响湾区青春宣言!2024粤港澳台青年元宵晚会上演

一树繁花,万千世界。2月24日元宵之夜,“龙腾湾区·一树繁花——2024 粤港澳台青年元宵晚会”由来自各行业的粤港澳台青年共同唱响湾区青春宣言。

【网络中国节·元宵】传统“年味游”依旧最潮流 元宵节庆为龙年文旅再掀高潮

从除夕到元宵,整个春节期间,全国各地迎来了一轮现象级的消费盛况,不管南方还是北方,大城市还是小城镇,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以旅游度假的方式品年味、迎新春、庆团圆。

元宵小周末,市内周边游主打“老民俗潮玩法”

今年的元宵佳节正值周末,市内游以及周边乡村短途游成为元宵节期间旅游消费的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