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胡德兆:优化产教融合政策机制 赋能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3月4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胡德兆提交一份《关于持续优化产教融合政策机制培育新质生产力的提案》,为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何杰:积极提升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影响力

“作为政协委员,建言献策不只是在两会期间,更多功夫是在平时。”2024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杰已准备好多个提案,其中就有不少关于人工智能的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赵心竹:“实际、实效、实用”推动女性自主创业

从“全职妈妈”到女性自主创业,赵心竹对女性群体就业问题有着敏感而独到的观察。她在提案中指出,在国内外社会环境急剧变化的影响下,女性自主创业的压力正不断增加,面临着诸多的困难与挑战。

全国政协委员庄紫祥:发展邮轮经济 加强粤港澳融合

“2023年是感动的一年,第一次带着提案到北京,真切感受到了国家对香港民生问题关切的速度、热度和温度。”全国政协委员、大湾区金融科技促进总会会长、银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庄紫祥激动地和记者分享过去一年履职的经历和感受。

全国政协委员周清:建言肿瘤治疗“不出县城”

2024年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院长、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副所长周清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履职感受,并透露了今年将向全国两会提交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熊水龙:鼓励有条件的地市开办城镇职工长期护理保险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来发声,从政府到社会各界都会非常重视。因此我们更要认真履职,找准问题、细致准备,才能真正为民发声。”2023年,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熊水龙向全国政协提交了10件提案,有9件立案,得到了认真办理,一些建议被采纳落实。

全国政协委员李心:加强全过程管理 真正实现“红色研学”

今年的全国两会,李心带来了《关于规范青少年红色研学管理的提案》,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全过程管理,规范研学机构运营管理,督促学校等研学组织者加强自身监管,真正实现“红色研学”目的。

全国人大代表韦庆兰:设立岭南民族特色高质量发展廊道

过去的一年,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中和电站运行工韦庆兰的履职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

全国人大代表程开敏:提升水产养殖产业技术能力建设

在深耕水产养殖二十多年的程开敏看来,当前水产养殖正迎来多重发展机遇,如从吃饱到吃好,从营养到健康的消费理念的转变,消费市场对水产品的肉质、品相与风味等需求将促进水产健康养殖的转型升级。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吴晨:让市民感受到城市更新带来的活力

全国人大代表吴晨是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总规划师。今年两会,他提出建议,城市更新要融合北京的历史与未来、传统与创新,让市民感受到城市高质量转型带来的活力。

全国人大代表梁代华:为支持涉农优质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上午时分,在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谷实生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中,全国人大代表、公司研发总监梁代华正在电脑前忙碌着,整理她前期走访所收集到的群众诉求和建议,充实和完善今年参加全国人代会的建议。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黄超:持续推动边境口岸高水平开放

“口岸是国家对外开放的门户,是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点,是对外交往和经贸合作的桥梁,也是打造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李利:传承非遗 让传统文化走得更远

全国人大代表李利是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的一名布依族服饰非遗传承人,履职一年来,她持续关注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的传承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今年,她将如何建言献策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姜明:守护黑土粮仓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姜明,多年来带领科研团队走乡村、串农户,解决黑土地保护上的难点、痛点,为守护黑土粮仓、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答复全国人大代表:更好发挥职称评价“指挥棒”作用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自主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关键。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袁玉宇就“产业人才认定和职称评审”话题、全国人大代表钟丽琴就“加快推进技能等级证书跨区域互通互认”话题分别提出建议。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郭进考:让每一寸土地生产更多粮食

全国人大代表郭进考是著名小麦育种专家,履职一年来,他深入田间地头推广新品种、教授农民科学种田,为保障粮食安全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