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新平:以“7•26”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东“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了“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为做好广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体现了党中央对于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
2017-09-01 15:28

砥砺奋进的5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广东篇图片报道

砥砺奋进的5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广东篇。
2017-08-30 19:42

一个自主品牌的国际道路

中国经济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正是中国品牌、中国创造走出去的良机。然而,中国品牌要获得市场的认同和谈判对手的尊重并不容易。
2017-08-30 19:10

一个无水港口的提速变身

一个港口串起了庞大的矩阵,让越来越多的内地城市驶上“一带一路”的海上高速。
2017-08-30 19:06

改革走前头 开放立潮头

站在新的起点,广东将一如既往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大胆探索,锐意进取,开启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为全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有力支撑。
2017-08-30 19:03

一次中外牵手的成功合作

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我国与许多伙伴国家携手合作,互为补充、互相促进,构筑“创新共同体”。这将推动广东走上一条更高层次对外开放之路。
2017-08-30 18:54

一次“三零服务”的粤式体验

“零跑动、零收费、零罚款”,是政府管理“放管服”改革的具体实践。
2017-08-30 18:47

风电伴侣助力节能

在广东,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成果迭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智识。
2017-08-30 18:38

测霾神器填补空白

孵化器已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有效载体、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8-30 18:33

粤创粤新不停步

过去5年,广东研究开发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2.17%升至2.58%。
2017-08-30 18:30

机器换人智造升级

在东莞,设立研发机构和拥有自主品牌的加工贸易企业,分别从84家、988家增长至1596家、2001家。
2017-08-30 18:27

中国之芯全球四强

2016年,深圳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4.1%,是全国平均水平(2.07%)的两倍。
2017-08-30 18:21

陶瓷业智降硬成本

去年,中国陶瓷出口下降了33.75%。佛山陶瓷年产值近千亿元,挑战前所未有。
2017-08-30 18:17

交通线拓变交通网

珠三角经济崛起,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滞后,出门“常堵塞、路程长、耗时多”。
2017-08-30 18:14

改革激发新动能

作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广东被党中央寄予厚望,要“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
2017-08-30 18:02

高效处置僵尸企业

经过不懈努力,橡塑公司的大量潜在资产被追回,资产变现率大大提高,全体债权人的受偿率均为100%。
2017-08-30 18:00

韶钢瘦身焕发新生

今年上半年,韶钢营业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81%;合并利润7.4亿元,同比增利9.8亿元。
2017-08-30 17:50

数说广东“第一”

从数据上,看广东2016年所取得的成就。
2017-08-30 17:4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3:13 越秀天河雷雨大风橙色预警 黄埔白云花都须注意龙卷
目前周边不断有强雷雨云团生成发展,受其影响,预计未来2小时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有强雷雨,并伴有10级以上阵风、强雷电和局地龙卷。从4月27日22时30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雷雨大风橙色预警信号生效,后期不排除升级预警信号可能性,请注意做好防御工作。 [详细]
22:08 鸡蛋大小!增城多地降冰雹
鸡蛋大小!增城多地降冰雹
“天一下子就黑了,然后就下起了鸡蛋大小的冰雹,持续了三分钟左右。”家住增城区朱村街朱宁路附近的小林在电话中向记者回忆道,4月27日15时30分左右,冰雹从天而降,自家停在楼下的两辆汽车玻璃受损严重,“前风挡和天窗全都被冰雹砸裂了。” [详细]
21:35 白云区连遭龙卷风和冰雹袭击,更多细节披露
广州市气象部门表示,据网友报料,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道、石井街道、石门村、黄边村出现冰雹,目前西边佛山方向依然持续有雷雨云团靠近。 到4月27日20时55分,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黄埔区、增城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请大家注意防御。 [详细]
21:21 白云区出现龙卷风,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逃生?
白云区出现龙卷风,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逃生?
4月27日下午,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极端天气。遇到龙卷风该如何避险自救?请收好以下避险自救指南。 [详细]
21:54 广州今晚还有强对流天气,29日广东大部降水减弱
上午看着还风平浪静的广州市区,今天下午又遭遇了狂风暴雨。后续佛山方向还有红色强回波向市区移近,今天晚上广州市区还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大家在外出前一定要留意最新的预报预警。 [详细]
20:41 广州龙卷风初步研判为3级强龙卷
广东省气象局4月27日晚间确认,当天15时前后,广州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村(白云区与花都区交界处)附近出现了龙卷风,距离龙卷风发生点约2.8公里的良田村气象站录得最大阵风20.6米/秒(8级)。气象部门初步研判龙卷风强度为3级,属强龙卷。 [详细]
20:35 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 官方回应:正组织救援
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4月27日下午,白云区钟落潭镇遭遇龙卷风极端天气,并录得全区最大累计雨量75.0毫米。目前,白云区应急、气象、消防、水务、卫健等部门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抢险救援,相关灾情和伤亡情况正在核查统计。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