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再高:质量发展第一 绿色发展优先

杨再高:质量发展第一 绿色发展优先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杨再高表示,面向未来,必须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高质量地推进现代经济体系建设,才能在全国经济发展中走在前列。
2018-03-09 16:02

杨择郡:让“法制副主任”把法律服务带到基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拓展外来人口参与社会治理途径和方式,加快形成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2018-03-09 16:27

易剑:发动全民参与破解社会治理难题

易剑表示,如今,中山以公益创投形式调动全社会力量,以公益破解社会治理难题,以公益传递温暖,探索出以党政部门搭建平台、社会组织实施、市民与企业积极参与的公益“1+1+1”模式。
2018-03-09 16:29

俞晓琨:用大数据技术让市民参与交通管理

大数据已经渗透到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逐渐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
2018-03-09 16:28

黄贤均:党员分片包干 一张铭牌明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广东,要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2018-03-09 16:28

吴治平:搭建议事平台让外来人变“自家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拓展外来人口参与社会治理途径和方式,加快形成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2018-03-09 16:27

邓智平:吸收外来人口参与当地社会治理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现代化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邓智平表示,拓展外来人口参与社会治理途径和方式,能够有效保障外来人员的基本权益,有助于促进城市社会和谐发展,更容易激发出全体社会成员强大的社会参与和自主能动力量。
2018-03-09 16:27

刘进城:发挥多元主体在社会治理中的良性作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鼓舞。”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棠景派出所所长刘进城说,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派出所所长,他认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着眼于实处,在开展警务工作时做到从群众对社会安全稳定的要求出发,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管理的热情,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发挥多元主体在社会治安管理中的良性互动的作用。
2018-03-09 16:24

章勋:争做新时代最美的法律服务人

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2018-03-09 16:25

【南粤回响】以更大作为 开创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南粤大地引起热烈反响。
2018-03-08 13:14

【南粤回响】治理新格局 努力走在前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起广州基层党支部和基层群众的热烈反响。
2018-03-08 13:1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