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广州为青少年搭建社会教育、就业实习平台

每年七八月,大中小学学生们纷纷离开校园,如何让他们过一个快乐、安全、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这不仅是家长们的操心事,也是青少年群体的迫切需求。

【立行立改】广州运用多重手段构筑新型养老服务体系

如今,具有广州特色、走在全国前列的“大城市大养老”模式正逐渐浮出水面。

【立行立改】白云区“8村1居”接通市政自来水 “解渴”百万人

炎炎夏日,广东省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的水龙头里流出了汩汩的自来水……随着广州北部水厂投产和“8村1居”供水主干管的全线贯通,困扰白云区北部地区150万居民的用水难题迎刃而解。

【立行立改】市总工会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手机点一点 职工找到“家”

近年来,广州市总工会把这些服务一项一项转移到线上,通过工会系统网站、微信、微博、APP客户端等方式推送,努力实现让每个职工打开手机就能找到工会、享受服务。

【立行立改】广州逐步提高医保待遇水平

针对关于患重病、罕见病等人群及城乡居民医保保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的问题,市医保局出台了保障门特(门慢)的新举措,扩大病种及受益人群、提高待遇水平,同时逐步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水平。

【立行立改】实施源头管控做好扬尘监管 他们这样守护广州蓝

这几年,广州的空气质量是越来越好。朋友圈里,“广州蓝”经常性霸屏;街头巷尾,走到哪里都自带“蓝天白云”的背景。连续两年实现PM2.5浓度达标,这样一份亮眼的成绩,离不开扬尘治理的强力推进。

【立行立改】广州对人民南路展开重点整治 人居商贸环境大提升

去年底开始,广州市牵头越秀区、荔湾区及相关部门,对包括十三行在内的人民南地区开展重点整治工作。

【立行立改】盯紧肉菜鱼 快速测残留

通过建立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监管体系,关口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这一道道“坎”把住了,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油瓶子”有了安全保障。

【立行立改】社区民生事 指尖上搞掂

这里的居民很幸福,他们动动手指就实现居民议事讨论,点一点就可以向工作人员报料和知晓社区最新通知。

【立行立改】广州创新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启动广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商的选定工作,通过公开招标与企业签订了车辆投放及服务管理协议书。

【立行立改】广州“物业式保洁”城市道路 全方位扮靓家园

从5月下旬开始,广州将每月一次的市容环境秩序专项统一整治大行动,提升至每周一次。治理乱摆卖、乱堆放、乱张贴、乱拉挂、乱停放、乱搭建“六乱”现象。

【立行立改】地铁3号线开贯通车,缓解乘客乘车难及换乘难问题

面对三号线与日俱增的客流,广州地铁首开番禺广场往来机场北的贯通车,中途不必在体育西路站下车换乘,既提升了三号线北延段运力,也减轻体育西路站的客流压力。

【立改立行】广梅手牵手 同心奔小康

近三年来,广州市投入帮扶资金超过22亿元,选派帮扶干部700多人次,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共建项目数量居全省前列,广梅产业园建设发展绩效评价在全省8个产业共建示范园中跃居第二,助力梅州2018年度扶贫开发成效排名全省第五并获“好”等次,增强了梅州“造血功能”,筑牢脱贫奔康的长效机制,给梅州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立行立改】广州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政府服务贯穿上下游全链条

从生产出口产品的企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到提供汇款、融资的银行,政府的服务贯穿上下游全链条,真正做到为企业干实事、解难题。

【立行立改】华工广州国际校区一期项目建设跑出“广州速度”

9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将如期迎来首批新生,这不仅凝聚着相关建设部门工作人员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更体现出沉甸甸的责任担当。

【立行立改】广州构建社区生活圈:社区生活15分钟皆可达

近年来,广州提出构建15分钟社区生活圈。学校、医院、菜市场、养老场所等步行15分钟内可达,未来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将享受到这样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