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进取 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勇担使命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广州新答卷丨老城文化出新 赋能发展出彩

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考察时指出,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积极培养传承人,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敢闯敢试,勇当新时代“拓荒牛”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向新的征途,“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弥足珍贵。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法制网评:小渔村到大都市 深圳见证城市治理的智慧过程

从城市治理的顶层设计到最后一公里,贯穿于城市治理的各个环节、各个端口,只要人心凝聚,措施得当,实施有力,最终均能达到理想的彼岸。

发扬特区精神 勇当新时代“拓荒牛”

今天,深圳面临着新的挑战,对外开放遭遇反全球化和保护主义逆流,供应链创新链面临着被西方“卡脖子”的风险。这就更需要进一步弘扬特区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大胆创新,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改革突围。

改革开放踏上更高起点,深圳往哪“闯”

诚然,危机与挑战无可避免。但只要认准方向、找准方法,面向更深层次的改革、更高水平的开放,弘扬新时代深圳精神——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一座城市和一个国家继续勇往直前的底气,便尽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