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矩阵

    大洋网是广州日报新媒体矩阵的先锋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最早发力互联网,建设综合性门户网站。在新媒体产品矩阵中,大洋网是广州日报新媒体发展的先锋,通过集团大力扶持,大洋网在新媒体区域资讯服务、报网互动融合方面已经获得显著成果。

 

    彩信手机报

    目前,彩信手机报业务是大洋无线业务中的核心,如图所示,大洋无线目前运营的彩信手机报可以分为,以《广州日报》、《信息时报》为双核心业务、《Life of Guangzhou》、《第一财经日报》、《舞台与银幕》、《育儿乐园》为四个特色手机报,以及其他六个专版手机报。

彩信手机报

    涵盖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的手机用户,综合信息、新闻类报纸4份,专刊栏目类9份。目前,彩信手机报订阅用户已经超过136万

彩信手机报

    客户端软件

    广州日报移动媒体客户端包括:IPHONE客户端、OPHONE客户端、WindowsMobile/Symbian客户端、广州日报可视化搜索客户端和广州日报ipad客户端。客户端有以下特点:操作便捷、阅读画面效果绚丽、互动性强、个性化。

客户端软件

    现更有百合(全媒体资讯阅读平台)、咪客(手机拍客平台)、方正手机报和快讯等客户端软件。其中百合用户超过550万,日均PV超过1000万

    (1)广州日报·百合

    全媒体资讯阅读平台展示:

全媒体资讯阅读平台展示

    全媒体资讯阅读平台优势:

    全媒体:集成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提供全媒体资讯阅读体验

    免流量:在使用百合业务的期间是免收取GPRS流量费的,大大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全方位:内容涵盖新闻、娱乐、生活、财经、闲情等精彩资讯!

    高速度:影音播放速度流畅,带来畅快视听享受!

    互动性:可发表评论、也可向好友推荐。更多互动,更多乐趣!

    (2)广州日报·咪客--手机拍客平台

    广州日报·咪客--手机拍客平台不仅可以让用户随时随地将手机中的照片、视频、文字发送到大洋网,还可以发送照片、游戏等手机资源到朋友手机,让用户尽情分享快乐移动生活,是市民拍客分享生活、发表作品的第一便捷大众媒体平台。目前广州日报·咪客适配的机型已经有110款,新增用户月增长率达31.3%。

手机拍客平台

    手机网站  活动内容:

    已有WAP版广州日报·3G门户、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书城、 手机报读者俱乐部网站和手机求职广场手机系列网站日均PV超过1,500万.

    迎接3G时代的业务需求,WAP同样是不可忽视的业务。除了自主研发运营的WAP版广州日报和手机书城外,通过内容合作,先后推出了广州日报·3G门户及手机报读者俱乐部WAP网站。

    (1)广州日报·3G门户--华南无线资讯第一门户

广州日报·3G门户

    华南无线资讯第一门户--广州日报·3G门户的诞生,实现了广州日报滚动新闻7×24滚动报道理念,实现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的全媒体现场直播,日均访问点击量超过1500万,日活跃用户数逾70万人,月增长率约为10%。

    (2)手机大洋网--跨平台互动手机网站

    作为3G时代一个极富个性化的产品,手机大洋网是大洋无线探索3G的又一个里程碑,将互联网版的大洋网搬到手机新媒体上,大洋网的手机网站设有传统WAP版、炫彩版和极速版,用户可根据自己的手机型号选择最优版本。

    个性化版本设计、多功能互动系统、个性化财经服务、个人掌上书城及手机报料等五大个性化互动功能,让用户通过手机上网更时尚、更迅速、更方便。目前,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360万。

手机大洋网

    (3)WAP版大洋书城--手机电子商务网站

    电子商务网站--大洋书城是跨媒介的运营成功案例,分为手机网站(WAP)与互联网(WEB)2个载体。

    大洋网上书城现已经拥有100多万注册会员,会员构成以公务员、企业白领、教师和大学生为主,聚集了华南地区的高素质人群和意见领袖。自2000年创办以来,年收入增长率约7.2%,成长为国内有影响力、领先同行、享誉华南的电子商务网站。

    新媒体运营平台--手机报读者俱乐部网站,是由广东移动组织,包括广州日报在内的多家媒体组成的大型新媒体运营平台,分为手机网站(WAP)与互联网(WEB)2个载体。

WAP版大洋书城

    在这个平台里,消费决策、购买交易,以及品牌、传播、营销等一切活动都可以适时切入,加大了媒体和用户之间的互动性。目前,日均访问点击量超过330万,日活跃用户数逾43万人,月增长率约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