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网友寻源万绿湖活动

    合作背景

    2009 年7-8 月份,农夫山泉的泉水水源质量遭业界和公众质疑,引起的公关危机为其品牌和产品带来严重形象损伤。为证明其水源无质量问题,农夫山泉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大型招募寻源活动,邀请广大市民亲临水源,鉴证泉水质量,掀起了一场空前的拯救公关危机的阻击战。

    推广目标

    为农夫山泉企业摆脱危机公关,实现正面的口碑传播,从而更广泛地取得公众信任。

    核心受众

    全国消费者。

    推广策略

    通过报网联合的运营方式,报纸新闻权威报道引导与网络互动活动植入相结合。

    推广效果

    通过招募广东省内近20个城市的市民参观了万绿湖,报纸和网络共征集了上千名市民参与。

    借助广州日报和大洋网的报网互动联合推广,火爆的参与人气和良好的口碑传播,成功地帮助农夫山泉度过危机公关,及时挽回企业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市场,成为业界危机公关营销的典范。